月子中經常上育兒網站搜尋哺餵母乳的資料。註冊後第一篇瀏覽到的就是一篇令人覺得很哀傷的主題,尤其是剛生產完。

Rico
媽媽在女兒五個多月時發現自己的乳房有一個硬塊,但是因為這和乳腺塞住的症狀很像,餵母乳的人常會發生塞住。所以她並不以為意。直到她女兒十個月大,帶女兒去打預防針,因為硬塊變得很大,她也順便做了乳房檢查,才証實她已經患了第三期的乳癌。不巧的是,她患的癌細胞是最頑劣的。

我將那篇主題幾百個回應全看完,得知她後來癌細胞控制得很好,即使這個主題每隔一陣子就會被推到最上層,我也沒再進去看過。隔了近半年,我為了要不要離乳的問題再度來到母乳版,那陣子那個主題幾乎天天都有人在回應,進去看了才知道Rico媽媽在5/17那天,走了。癌細胞控制下來不到三個月,還是擴散到肺。她的女兒才二歲半………..


生了蘇嬌黛後,我變得很怕死。幾次看她拔幫她洗澡發生小意外(溺水、頭敲到水龍頭)我開始覺得她不能沒有我。然而世事難料,Rico
媽媽也不願意離開她年幼的孩子,但是上帝就是把她召回去了。

懷孕中我就興起日記的念頭,但是一直到現在蘇嬌黛都七個月了,還沒付諸實行。Rico
媽媽的故事讓我覺得這件事非做不可。萬一有一天我必須拋下年幼的蘇嬌黛,相片會留下我的身影、影片會留下我的聲音和動作、我的想法和想交代她的事會留在日記裡。相片影片只能讓她知道我的長相,日記才能讓她知道媽媽是怎樣的人。

還有就是,真正為人母帶過孩子以後,才會覺得那些不尊重自己生命,任意了斷自己的人真的很不孝。我懷孕的時候每天連走路、吃飯都得小心翼翼;砸了一堆銀子再拖著沉重的身軀去做額外的檢查,確保孩子的健康;剛出生的時候每天深怕她窒息,半夜總會驚醒查看棉被有沒有蓋住鼻子;寒流來犧牲睡眠起來擠奶,怕隔天不夠奶她喝……..。細心呵護長大的生命最後用白髮人送黑髮人來回報父母,我決不允許蘇嬌黛做這樣的事,所以日記要讓她知道她不是自己隨隨便便就會長大,是爸媽用青春、很多的犧牲換來她的成長。我不是要她感謝我,只希望她學會好好愛惜自己。

 

 

Lilypie 1st Birthday PicLilypie 1st Birthday Ti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