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rkey old map

2016/3/21重新編寫

為了將這第一次遠征在點點印做成「部落格書」,2016/3/21的今天,時隔快八年後,重新把土耳其行的文章編修過。當初是被爛朋友推入這個坑,賭氣又帶點硬著頭皮上路,當年寫下來的文章充滿恨意(笑)。但是部落格書做一本要花不少錢呢,爛人做的爛事不夠格讓我記錄下來,重新編修刪掉所有關於爛人的部分,讓那人滾吧。再者,以前多半用自說自話的方式寫文,部落格本來就是自說自話的地方,一旦要做成書,字句語氣應該要修一下,讓內文看起來好歹是書的樣子,而不是流水帳式的記事。

陸續走過歐洲各國之後,最常想起的其實是這趟最初的旅程。在那個沒有智慧型手機、沒有GOOGLE MAP、不能看實景圖的年代,憑著一本LONELY PLANET、網路上國內外前人的經驗分享就去了。國內去土耳其自助的人不算多,又土耳其詐騙觀光客事件不少,所以同一件事前人分享的經驗多有不同,手上擁有的資訊都不是十足的把握,有時和實際遇到的狀況出入很大,更有查都查不到,到當地看著辦的狀況。所以意外頻傳,不過還好都是些無損人身的小意外,錢財時間的損失都不算什麼。

一個比台灣大上23倍的開發中國家,雖然有一丁點兒土地在歐洲大陸上,但民情風俗仍然封閉,加上臨近中東那些內戰頻傳外戰不乏的激進國家,前面提過,當年網路資訊不像現今什麼單位都有官網,要什麼資訊上官網就可以得到最正確的答案,一切都好神祕,撘乘的航空還是安全評價不佳台灣只有代理商的土耳其航空,踏上旅途當時的忐忐現在仍然記憶深刻。因為以上種種原因,當年在土耳其自助是困難的,這我必須承認,但也因為那些困難、那些小意外、那些不確定、那些可愛人們的相助、共患難的背包客、巧遇........對比著我當年因為賭氣來的勇氣,這趟旅程反而在烙下深刻彌足珍貴記憶。

爛人或許在背後訕笑著我被她推下這個麻煩的旅程,但事實上我玩得很開心,其實也該感謝爛人那隻推手,若不是她這麼爛,我這輩子都不會那麼乾脆的踏上旅途,也不會玩得這麼記憶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