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休假,趕快去把土簽辦辦,KC的護照放我這裡也快一個月了~

上網查了一下,土耳其在台辦事處並沒有自己的官網,而且不知道是因為土簽的規定本來就經常朝令夕改,網路上查到辦土簽要準備的資料竟有好幾種版本,連簽証的費用都不一樣。查到最離譜的是要準備10萬元的存款證明(好野人才可以去土耳其旅遊是嗎?)單次簽証費用有人說是$1260,有人說是$1800........。照片有人說一張就好,有人說要兩張。

去電土耳其辦事處,小姐三申五令的說「我們沒有官網,一切以我傳真給妳的『辦理簽證需知』為準」。

土耳其辦事處
地址:
台北市110基隆路1段333號19樓1904室(1904是簽證處,1905是辦事處,所以辦簽証請到1904R)

電話:(02)2757-7318 ext.11
資料:1. 申請書一份(全部以英文填寫)
          2. 一張1吋大頭照
           3. 護照正本、影本1份
           4. $1260

受理時間:Mon.~Fri. 早上9:30~12:30

所需時間:兩個工作天

就醬子而已,其他網路上寫的什麼存款證明、身份證影本、$1800、下午也有在辦..........等等都是訛傳。不然就是這是請旅行社代辦所需要的條件。如果是自己親辦的話,就是上述那些資料。快速,沒問什麼奇怪問題,辦好會給一張收據,取件時出示收據即可。


7/16後記:今天麻煩KC去取件,她將簽証傳真給我瞧瞧,整張簽証看不到生效日期和到期日,只看到了申辦日期。我心頭一驚「該不會是申辦日期起算30天吧.........」。再次去電土國辦事處,小姐說第三行的意思是「申辦日開始三個月內可入境;入境當天開始30天內有效。」呼~驚了一下。到目前為止準備工作都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