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卷
Foto by FangYu


聽說說季節轉換的時候人會有點憂鬱,來點重口味甜食振作一下吧。

我的烘焙經驗始終停在蛋糕和餅乾,不敢跨足到麵包,因為覺得麵包要控制濕度、發酵、溫度、揉的方法……連麵粉、酵母種類都會隱約地影響結果,好像很難。有陣子同事們團購麵包機,蘇嬌黛的爸認為那種東西一陣子就不能滿足我,他覺得等我們新家弄好,直接去買像kitchenaid或kenwood那樣專業的攪拌機加專業的烤箱,可以做各式甜點而不是只有麵包,所以他反對我買麵包機。

一位有麵包機的同事說如果不是像吐司那樣比較要求麵團質地的東西,用手揉應該不會太失敗。於是選了肉桂卷做我跨足到麵包類的開始。

配方來自allrecipes,我有稍為修改糖的部分再把這個配方跟kitchenaid的版本稍作結合。
INGREDIENTS(6捲):
麵團
        溫牛奶(45度c)……120ml
        全蛋………………1顆
        融化奶油…………35g
        高筋麵粉…………310g
        鹽…………………3g
        白細砂糖…………50g
        速發酵母…………5g

       黃砂糖……………110g(我改成60g黃砂+60g楓糖漿)
       肉桂粉……………9g
       軟化過的奶油……40g
       核桃………………1/4杯(allrecipes沒有這項,我自己加的)
糖霜
       cream cheese……40g
       軟化過的奶油……30g
       糖粉………………95g
       香草精……………1ml
       鹽…………………0.4g

Kitchenaid的糖霜比較簡單
       糖粉……………….1/2杯
       牛奶……………….1大匙
       (這次因為完成的時候已經快12點,所以選Kitchenaid的糖霜比較easy)

做法:
       1) 酵母和麵粉混合放一邊待用
       2) 溫牛奶+蛋+融化奶油+白細砂糖+鹽拌勻
       3) 1和2混合揉成麵團到不黏手,之後再揉個8~10分鐘。把麵團放在抹過油的缸盆中、翻面讓麵團整個沾
           到油。蓋上保鮮膜關進去微波爐發酵1小時,發到麵團多一倍大為止。
       4) 等麵團發酵的時間,把餡的材料全部混合。
       5) 第一前發酵完成的麵團取出來重摔兩次,釋出空氣。再麵團桿成A4紙張大小,將餡塗滿在麵皮上再把
           麵皮捲成長條狀,切成六等份。
       6) 小麵團放進抹過油的烤盤,麵團間要留一些間距。微波爐放一碗公熱水,放上隔熱用的鐵架再放上烤盤
          。不要讓烤盤蓋住碗公,這樣水氣散不出來,烤盤也會太燙。第二次發酵需要1.5-2小時,發到麵團再一
           倍大,手輕壓麵團已無彈性即可。
       7) 烤箱預熱至190度C,烤30分鐘。
       8) 將糖霜的材料混合裝入小塑膠袋,袋角處剪一個小小的洞(大概2mm就好哦,太大洞擠出來的花會太粗)。
           將糖霜擠在烤好的肉桂卷就完成了。

肉桂卷
Foto by FangYu


肉桂卷
Foto by FangYu


肉桂卷
Foto by FangYu

肉桂卷
Foto by FangYu
肉桂卷
Foto by FangYu

完成的時候已經近12點,蘇嬌黛的爸還被我挖起來拍照。想不到成功率這麼高。早知道就不要那麼執著的想在戚風蛋糕那裡尋求成就感。

心得:
1. 麵團的糖可以再減量,畢竟是外國的recipe(謎之音:打死賣油跟賣糖的)
2. 內餡在混合的時候,核桃應該不要先進去,這樣在鋪的時候很難鋪均勻。應該是鋪好內餡之後核桃用撒的。
3. 內餡不要鋪到捲的末端,否則捲起來以後會無法黏合,烤完會翹一個尾巴出來。
4. 因為要自己吃,內餡豪邁的塗了一大團,吃完很害怕會糖尿病,下次要鋪薄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