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娘家整修都是找統包施工,所謂統包就是由這位做鐵窗的師傅去召集泥作、水電、木工、廚具各路人馬,並且磚、衛浴、廚具、鐵窗都是跟這組施工團隊購買。看起來滿方便的,所以一開始我們也不作他想的用統包的方式。好處是工頭找來的人都是他熟悉的,比較不會有協調上的問題。曾經聽說過有人分別找各部工程人員,結果泥作和水電不合,常在屋主耳邊咬耳朵,到後來屋主要忙著監工之餘還要做和事佬

工頭帶人來丈量的那天連磁磚、廚具、衛浴的樣本都一併帶來叫我們馬上挑一挑。這個時候其實我和蘇嬌黛的爸對自己將來的家並沒有太多的想法,隨便選選幾種磚,打算簡單了事。後來磁磚樣本上比較能看的那幾片磚都挑完了,沒有適合的磚給廚房用,工頭說隔天會再帶別種磚給我們挑。然而隔天再帶來的和之前的大同小異,仍然挑不出來,我們就跟工頭商量廚房的磚我們自己買好了。

從這裡開始了往後幾個月自找麻煩的不歸路

一開始只是逛國產的磁磚店,原本只是買廚房磁磚,愈看愈多,開始連浴室的磚也想自己買。後來同事建議我們去金山南路建材大街逛逛,這一逛不得了,原來有那麼多特別的磁磚。因為想用好的磁磚,便會想用好的填縫劑;逛磁磚店會不小心經過衛浴設備的店;衛浴設備的店可能裡面也會有廚具……就這樣愈遼愈深。再倒回去看在工頭那裡選好的磚、衛浴、廚具怎麼會那麼的平凡無奇。於是乎想要所有的料都自己帶,請工人幫我們施工就好。

蘇嬌黛的爸非常不高興我這個決定,因為動工日期得無限期延後,還有事情變得很複雜,我們得做很多功課………。但是,這間老屋位在生活機能如此好的地方,我不認為我們幾年後會需要為了孩子就學、工作方便而再度遷居,那代表會在這裡住上一輩子也不一定;況且30年的老房細心整修後住起來也舒服,經過自己用心的裝璜,會更認同它是我們的家。そのまま的隨便裝璜,說不定哪天會在外面的公廁牆上發現自己家浴室的磁磚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