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迭香烤雞
Foto by FangYu

去逛家附近新開那間量販店,看到熟食區那一隻隻正在旋轉的烤雞,懷念起小時候很流行的手趴雞。

才剛開始玩廚房,對食材並沒有很多的了解,只是因為有一次買了支放山雞雞腿給蘇嬌黛熬粥,覺得放山雞的口感介於土雞和肉雞之間,軟硬適中滿好吃的。所以今天本來交代蘇嬌黛她爸給我買半隻放山雞回來,結果一如往常,他買回來的東西總是不是我欽點的那個,他買了半隻土雞回來。

不過還好他弄回來的是土雞。我娘聽到我在唸他,就跳出來為女婿說句話。「妳知道放山雞多大一隻嗎??半隻都可能超過妳那台烤箱。」好像是哦~我以前都是買一隻放山雞的腿,就足以熬一鍋雞湯煮粥;而且放山雞皮底下的油還滿厚的,真的幸好他弄回來的是土雞。

迷迭香烤雞
Foto by FangYu

雞先用黑胡椒鹽SPA半小時。我用的是COSTCO買的香料黑胡椒鹽,這樣味道會更豐富一些。除了表皮,翅膀下面也要抹到,把皮割開抹一些在肉上面。

半小時後,奶油+兩瓣大蒜+新鮮迷迭香草+普羅旺斯粉打爛塗滿雞身。紅蘿蔔、進口馬鈴薯、西芹切滾刀塊後補在烤盤上。取一塊雞湯塊溶在一碗水裡倒入烤盤內,最後讓半雞躺在蔬菜堆上就可以送進烤箱。200度60分鐘(我家烤箱火力比較不夠,所以開到200度)。

雞翅因為比較靠近發熱管容易燒焦,可以先用鋁箔紙包起來,等到最後20分鐘再把鋁箔紙拿掉。烤箱ㄉㄧㄤ了之後可以用筷子刺一下雞身各部位確認有沒有熟。膽固醇太高的人請把奶油換成橄欖油。

迷迭香烤雞
Foto by FangYu


入味的馬鈴薯還滿好吃的。不過湯汁不建議喝下去,奶油+雞油溶在裡面,整個一個油膩。

迷迭香烤雞
Foto by FangYu
本來希望迷迭香在上面有裝飾效果,卻被蘇嬌黛的爸說我在上面種草。看來擺盤的功夫要再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