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鮮奶麵包棒搭配北海道鮮奶茶整個就像倘佯在富良野花田一般


保母說蘇嬌黛很愛啃這種麵包棒,所以她常常買一種國外牌子帶蒜味的麵包棒給她吃。正好同事給了一盒麵粉中的香奈兒-日清山茶花粉Super Camellia,其實這種名貴的麵粉應該是要拿來做土司,才能吃出它優於別人的特性。不過在什麼機都沒有的情況下,要烘焙實習生手揉土司麵團……還是別了吧。星期五在City Super買了北海道牛奶和法國產的奶油,就先拿一點點來做麵包棒看看,反正是要給蘇嬌黛吃的,是該用好麵粉。

Ingredients:
1) 高筋麵粉…………230g
2) 45度C溫牛奶……150ml
3) 無鹽奶油…………55g
4) 速發酵母…………3.5g
5) 鹽…………………3g
6) 糖…………………3g (我是改放楓糖漿,上次為了肉桂卷買太大罐)

Direction:
因為用的是速發酵母,所以也沒有什麼步驟,就所有材料全部混在一起揉成一個不黏手麵團,包上保鮮膜進微波爐靜置1.5-2小時。等麵團脹成原來二倍大就可以拿出來捍成0.5cm厚的麵皮,再切成1cm寬的長條就可以進烤箱了。190度c、30分。

成品出爐的時候喚醒兩隻沉睡一下午的睡獅—妹和蘇嬌黛的爸。不到五分鐘二十幾支的麵包棒就精光了。

連毛也分到一支


蘇嬌黛發ㄇㄢ ㄇㄢ的聲音就是好吃的意思


心得:
還是別偷懶切太粗條,烤完口感比較像是麵包而沒有脆脆的感覺。



Lilypie 2nd Birthday PicLilypie 2nd Birthday Ti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