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磁磚一早全到位,雖然有委託工頭代收並且稍為驗一下磚有沒有問題,但是少交代了一句「有問題的要請卡車司機立刻載回去,絕不能收下」我是沒講,但是爬了那麼部落格,很多工人都會做這件事,我以為這是常識。結果,錯了!!!有什麼事一定要交待的清清楚楚,沒講的,有些工人絕對不會那麼貼心的去幫忙做。就這樣他們把有問題的磚堆在一樓。我擔心新鄰居會不爽,急著想把有問題的磚今天內處理掉,但是今天是最最最忙的一天,走不了,只能請阿母幫忙看一下。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個超級會緊張的阿母,跟一個難搞,呃……應該說誓死悍衛消費者權益的阿爸。阿母來電了幾次,每次語氣都慌張而且似乎代誌很大條:「妳那個磚,一箱才12片就破6片ね……」話沒講完就聽到旁邊阿爸憤怒的聲音「拿來,我跟她講!!!」


我跟妳說
那個客廳的磚品質有問題
叫他們來全部收回去!

全部???60箱耶~
通常不是這樣處理ね……
啊是多嚴重?

叫他們的人來把所有的磚打開驗一次
良率太差就全部收回去

可是…阿爸…通常磁磚店的人不會全部開來驗啦
有責任歸屬的問題啦~

反正,
電話叫人來

我在這裡等!!!(鏘~掛電話)


一般的處理程序是,工人從司機手中接過磚,有經驗的工人只要聽到有匡啷聲就不會收下那箱磚,會立刻退給司機。已經收下來的磚要問問磁磚店能不能全部打開驗,有些磁磚店會同意全部開箱驗,有些就規定搬上樓的磚不能退……每家規定不同。況且每一箱磚都打開,若不是隔天馬上要鋪設的話,反而會因為磚裸霧在外面而多弄破幾片,如果是業主或工人弄破的,磁磚店當然不會接受退貨。但如果是一邊鋪一邊開箱才發現某幾片破損的,通常工人會先撿到一旁放著,等到鋪到邊角需要裁切,再把破損的拿來合看看,能用的就用,不能用的才會歸為瑕疵。

可是我從小就畏懼阿爸的威嚴,從他口中出來的任何一個命令,對我都像下咒一般,即使覺得不合理還是會去執行。硬著頭皮打電話給磁磚店,業務所告知的處理程序就如上所述,而且他在另一個工地,沒辦法趕到我們新家。這同時,工作一直出現麻煩,我的左耳夾市內電話、右耳夾手機,一邊處理工作一邊哀求業務去工地,中間不時穿插慌張阿母和火氣很大阿爸的電話。蠟燭幾頭燒,我覺得自己都快燒成仙女棒了。

晚上回到家阿母說後來業務還是有來,他們一起開了幾箱看看,挑了幾箱問題比較大的放在一樓,然後有點不好意思的口吻說:「其實…只有那一箱破很厲害啦~其他的都還好,那箱比較嚴重的業務已經先帶回去。」

其實我有猜到可能是阿母緊張過度,加上阿爸對品質至上的要求導致我一個狂亂一個下午,不過……我只能說他們也是基於愛護女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