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補土
耶~這兩個油漆工怎麼這樣眼熟。對啦~就是蘇嬌黛の爸和蘇嬌黛の姨。

立邦漆色卡
色卡
之前一直有人跟我說一定要用得利乳膠漆,到B&Q看到立邦漆也不錯。Google了一下,網路上各有擁護者,也會互相攻訐。歸納一下大家爭論的點大致上是批評立邦是大陸產的,但可刷的坪數比得利多;要不就是說立邦遮蓋力不好,刷好幾次還是看得到底漆;不過兩者都標榜沾到印子的時候很好擦拭。

最後花了六千多大洋買立邦漆,原因沒別的,因為那時候立邦漆在特價,又搭上B&Q滿兩千送三百的活動,獲得九百元折價券。其次是看了一下色卡,覺得立邦漆可以選擇的顏色比較多;另外立邦的駐廠人員一句話動搖了我,他說得利那台機器調色常常不一,如果油漆不夠用再回來調第二罐,常常會跟第一罐有色差。

新家的顏色定調
油漆定色

按色卡選好顏色之後,廠駐拿了一桶白色的漆到左邊這台機器,輸入我要的色號到電腦中,接著機器會滴下幾滴較深的顏色到白漆裡,下一步拿到右邊那台大型的珍奶機搖晃個幾分鐘。最後廠駐再拿出一本筆記本,把搖好的油漆點一點在上頭,請我們簽名確認顏色是我們要的,下次要再調這個顏色,就翻這筆記本。這辦法還不錯呢~

立邦電腦調色   立邦mixer


5/1來補土
開始補土


很難補
舊的窗戶、落地窗都拔除換新,周邊水泥有破壞一些,泥作敷上的新水泥和舊牆面沒辦法很平整,於是補土的時候要想盡辦法抹平。但是補土太薄抹不平那條縫,抹太厚隔天乾掉就會出現一條很深的裂痕。


漆天花板    蘇嬌黛の爸說他寧願自己漆也不想再找工人來,被氣到了。DIY漆牆壁絕不會比叫人來用噴的美麗快速,但是聽到鄰居說花了七萬大洋請人漆,我就沒有再堅持要找油漆工。同事笑稱我們真是要錢不要命的一對夫妻。 

蘇嬌黛的房間是KITTY粉
mm房-漆完

客房是淡淡的綠
客房

客廳會是小鴨黃
客廳-上漆

主臥的薰衣草紫
DSC_0129

同一天,門片的師傅來安裝門。這是三間房間的門。
房間門

廚門的門,看到實品真是興奮
廚房門  上門
我曾經懷疑為什麼裝個門也要收九百的工資,這時才了解,門片製成以後其實和實際的框之間有可能有幾mm的差距,丈量得再精準都會有這個誤差。所以上門的時候要邊裝邊刨掉多餘的那幾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