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25   這條擦手巾,雜貨店一條要價NTD1,250,自己買好一點的毛巾DIY,只要NTD125。

話說某個週日下午,帶著蘇嬌黛去逛後車站的雜貨店。原本是為了一根掛毛巾的架子去的,在那間店的一樓看來看去都沒看見毛巾架的身影。詢問店員之後才知道一樓僅是一小小部分的商品而已,毛巾架還有很多鄉村風和日本進口商品都在二樓以上,但是二樓以上不開放散客上去。我表明是看網拍來的,在問答中有事先說明要過來看貨,如果不能上去,要如何看貨??

因為毛巾架是釘死在牆上的,所以店員必須讓我上去看,但小孩得留在樓下,其他店員會幫我顧小孩。

雖然出去逛街我通常都會把蘇嬌黛的手腳夾得緊緊的,不讓她亂揮小手去碰壞人家的東西,但是既然店家有這樣的concern,我當然也不會硬要帶她上樓,只是哪個媽神經會那麼大條的把小孩丟給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保管。賣場10元置物櫃都會告知不負保管責任了。幸好妹正在衡陽路,急急把妹call過來之後,才能跟店員上樓看貨。

二樓以上的商品之豐富,每樣東西都好吸引我。但是我已經是店家同意破例上樓的散客,當然不敢造次。只是我對店家這種不歡迎散客的態度真是不敢苟同。散客怎麼可能大量購買同一種商品,但是我也可能失心瘋買好多不同的商品哪~。而且店家從一開始就讓我覺得因為我是散客所以他們愛賣不賣的感覺。哪有這種把生意往外推的店家??

這條紅色洋裝擦手巾,日本來的,一上二樓第一個吸引我的商品。當然NTD1,250的價格作工會比我這條精美多,加了許多蕾絲、扣子、打折子裝飾。我只是喜歡它紅紅很跳的顏色和樣式,就擦手功能來說其他的裝飾並不實用,也不需要花錢去買那些裝飾。重點是店員的態度讓人不爽掏錢購買。

大概看看它的剪裁,去除那些蕾絲扣子和打折子的部分,其實沒有很複雜。鳥不起哦,自己做。通常會激發我DIY的因素,大概都是這種狀況,

 IMG_9831   毛巾原始的樣子,找了很久才找到和店內那件小洋裝相似的顏色。下次要來找找小碎花或玫瑰花色的。

一共做了兩件,一件給阿母,一件給廖媽媽。謝謝廖媽在我低潮的時候叫我去做麵包,果真搥完麵團人就精神了起來。

阿母說:「厚~那麼小件mm怎麼穿得下啦~」
fish:「厚~阿母,開叉那麼高,怎麼可能是mm的衣服啦,那是擦手巾啦~」

IMG_9826     IMG_9827

縫個小扣子裝飾就好。有些擦手巾裝飾太多,反而有妨礙擦手之虞。
DSCF1281

將~~~~~~
肩寬很窄,袖口又做太小,一般衣架插不進去,只能拿蘇嬌黛的衣架來用。下次要把袖口弄大一點。

IMG_9824

IMG_9828

報告完畢,該去睡了,快爆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