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買下的沙發 (1)

沙發上集見這裡

後來在別家店陸陸續續看到同款沙發,售價都開得比第一間便宜。逛過三、四間店之後,得到一個有趣的結論,同一款沙發,完全一樣哦,有人說是馬來西亞進來的橡木,有人說是韓國進來的山核桃木,也有人說這是訂製款……。

後來看到這組和訂下來的那組非常相似,不過細部的設計比較沒那麼優雅,仔細看它的接合處,感覺結構會比第一組穩。不過還是要看到實品才準。所以端午節我們又南下了一次,一方面去退第一組,另一方面來看看這組紅色沙發。

紅沙發1


紅沙發    欄杆比第一組粗,而且每一根都和椅背把手相接,結構確實比第一組穩;店家說是大陸的木頭在台組裝,我覺得這個說法可信度比較高。價格比第一組便宜了近萬元,CP值高很多。但是我和蘇嬌黛的爸實在無法接受那四顆柱頭,多那四顆整個感覺就台掉。 

紅沙發2    走人之前老闆突然說:「這組有做藍色的,款式不同,椅背是流線型的。」那…那不就跟第一組同款嗎~。逛了幾間家具店下來,深深的覺得除非我們是從小在家具工廠打滾,否則在外層貼皮、上漆後,外行人從外觀很難摸出裡面到底是什麼做的。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同樣的東西,來源、材質有那麼多種說法。我們決定就算了吧,喜歡就買下企吧。

藍款比紅款貴了八千元,我們一致決定買藍款。這是裝璜以來我跟蘇嬌黛的爸唯一一次在價格跟質感上第一時間就達成共識。 

在店內還看到這個窗紗,中間那組是類似楓葉的圖案(三指的那種樹叫什麼??我總是忘記它的名字),好喜歡好喜歡,可是寬度只有200cm,我們客廳落地窗有260cm寬,而且僅此一組,沒辦法買兩組來接,殘念。
楓葉窗紗1

公主床    還買了這張床,全實木,不便宜,所以我有趴下去看底部再敲遍每個部分確認它不是MDF做的。我們買的是沒有四柱的,蘇嬌黛的爸不要睡那麼八珍的床,也沒有彩繪,就是素白的一張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