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的攪拌器今天送到,比預定的晚了很多天,但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今天正是在下的生日。
Happy Birthday~


KA-WHITE
KA-RED
  大三那年瘋「作點心過生活」,主持人陳妍希用的就是這牌Kitchenaid的Stand Mixer,於是想這台純白的mixer想了好多好多年。只是一台要價快兩萬,財力不雄厚的年輕人真是負擔不起。

KA-PINK
可愛吧~~~粉嫩嫩的Mixer,就算不使用,拿來裝飾廚房也爽。討債鬼
 
 
KA迷人之處在於它多釆多姿的顏色跟那流線時尚的造型


圖片來源: KITCHENAID 官網 




後來開始接觸麵包,麵團份量比蛋汁多,而且麵團有硬度,有些麵團需要打出薄膜必須連續攪打幾十分鐘,容量大並且馬力強的MIXER才實用。小粉小紅只有4QT容量不足—OUT。小白在台官方販售的機種最大到5QT,但是馬力不夠強,常常有人用到燒掉;小白在美國有出到6QT,但台灣沒有進。非官方販售的管道是有賣6QT的機種,但是賣家給的型號不管在美國日本都找不到,後來是聽說有可能是用5QT的馬達裝在6QT的機器上。這樣不大好ね……容量變大打的麵團增多馬力卻沒變強,鐵定會燒掉。爬文還得知KA有另一個缺點是它的攪拌漿不夠深,打到一半要一直停機刮缸,小白也OUT。

KENWOOD
圖片來源: KENWOOD 官網  
  有天在COSTCO看到KENWOOD,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很多烘焙高手也很愛用它,不僅容量到7QT,馬力也比KA強。於是KENWOOD就被列在裝璜預算中,即使水貨最便宜也得要$17000。

麵包我只愛吃法國麵包,蘇嬌黛也愛,阿爸更是嘴刁的法國麵包饕客;試做過兩次法國麵包,有全手揉的經驗,覺得……如果用KENWOOD經常攪這種水份不多的麵團,應該會短命吧。

而且高速攪打麵團時整台mixer會瘋狂搖晃,聽過不少慘烈的例子,KA和KENWOOD放在桌上打麵團,後來整台跳跳跳的跳下桌子而報廢。




So, Kenwood也要被捨棄了。
那……最後中選的到底是誰?

士邦SP800
 
  將將~~~就這台國產的士邦SP-800,既然無論KA還是KENWOOD都得放在地上打麵團,那......就乾脆買國產耐操有力雖然很聳的攪拌器,直接讓它站地上算了。

今年烘焙展第一次見到它本尊,適合家用的有5公升、8公升兩種。5公升有很多顏色也有小粉和小紅還有鵝黃,遠遠視力不好一看會以為是一排KA站在那,看來士邦有心跟KA拚了。要兼顧可以打發蛋白又可以耐得住高速打麵團,我買了8公升的,比KENWOOD少了$5,000


圖片來源: 士邦官網 

士邦stand mixer    上次戚風、七瘋、淒瘋的隔天,被我疑心失敗的兇手不只是烤箱,所有做蛋糕會用到的機器全被我懷疑到,除了自己的雙手。所以不只敗下Dr. Goods烤箱,還敗了這台士邦。 

重量很重,好像將近20kg。貨運司機已經好心幫我揹到三樓,不好意思再叫他幫我從箱子裡拖出來。早知道不要逞強,箱子擺正或躺下都沒辦法順利拖出來。最後箱子平躺,叫小小年紀卻力大無窮的蘇嬌黛幫忙拉著箱子底,為了不要刮壞新廚房的地板,小心翼翼的拉出來,手還發抖咧。
士邦-打蛋白
攪拌槳和缸拿去泡水一天,去除金屬製程中一些油漬、雜質後,來打發個蛋白看看。士邦的DM上強調兩顆蛋白也可以打發哦~。攪拌缸和底座之間還可以再塞另一個裝冰塊的攪拌缸,冰鎮也很方便。

第一次用Stand Mixer打蛋白同時還可以混合蛋黃和麵粉真是有效率。但是就是還沒適應這麼效率化,我還慢條斯理的混蛋黃,以致蛋白打過頭到乾性發泡,還好今天的綠茶戚風也沒失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