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送貨到
ikea家具送到

先從簡單的腳凳開始
組腳凳

腳凳完成
腳凳up

巴豆妖,吃飯先。
鮑魚粥  熱鮑魚粥

不藍燈大推COSTCO的阿一鮑魚粥
少少的鮑魚粥
鮑魚只有絲是可以理解啦,可是粥可以濃一點吧?!

接下來來開PAX BIRKELAND衣櫃
pax1開箱  pax2開始裝

用南寶樹脂黏之外,從鹿港買了6支木工夾,夾著黏好、釘好的櫃框放著等膠乾掉。
pax4上木工夾

快樂女木工楊老師那買的原木板、企口板也來了。
pax5企口板送來
企口板是要取代PAX衣櫃和LIATORP電視櫃的爛背板。原木板……cc打算自己來做個書架,市面上看到的書架規格都不合我意。

搜出阿爸的老BOSCH,是因為老了嗎?!它在1~5的轉速時都不動,只有切到6最高速才會動,可是6超大聲,好怕樓上那個神經質女人再下來罵。
pax8裁企口板

長直線很難裁,就算用了導尺,不知爲何還是一直走驚。
pax6裁企口板  pax7上企口板

又過了一個星期,所有背板全上好,接下來要上漆。
pax9櫃框背面  pax10櫃框正面

pax11櫃框背上漆
蘇嬌黛の爸吵說不要上漆(大概又捨不得花錢了吧),但是,起碼底漆一定要上,不然木頭會發霉。反正都是一道工,幹麻不上好看的白?


pax12櫃框內上第一道漆
其實我離代理商比較近,但是還是跟遠在台中的小鹿木工買,沒比較便宜但小鹿老師教得好仔細,而且聽說我要調乳白色,就教我不要花大錢買一整罐的黃色來調,她會給我一點點的黃色。

小鹿老師說第一道要盡量薄,等木頭吃進去才上第二道。
pax13櫃框內上完第一道漆 pax14櫃框內近照

上第二道時對這漆非常驚艷,很好推之外,成品還沒打磨就亮亮的,於是決定不打磨了,而且衣櫃內部誰看得到。
pax15櫃框內上第二道漆  pax16內部上完漆

pax17上完漆架好抽屜
原本是全部買抽屜的,IKEA也金害,在店內規劃時只說門要先上在裝抽屜,看了我的圖也沒告知門鉸鏈旁不能用抽屜,只能裝那個難拉死了的拉藍。於是便這副怪樣,算了,拉藍是抽屜的半價,如果真的超難拉,大不了之後再找其他系統櫃商的拉藍來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