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臨時被4F通知後補上這堂課,這堂教什麼:1. 韓國人蔘雞湯、2. 安東雞、3. 涼拌冬粉、4. 辣炒年糕、5. 煎糖餅
韓國人蔘雞13  23  40 
DSC_0825  55

韓國來的李子英老師
DSC_0703

貴鬆鬆的水蔘,這支要價兩千大洋
韓國人蔘雞01


把糯米、蔘、栗子......這些料塞進雞肚子
韓國人蔘雞02      韓國人蔘雞03

韓國人蔘雞05      韓國人蔘雞04
原來要放圓糯米呀,上次自己胡搞蝦搞就放了長糯米,就說該來上課吧~~~

雞肚子用牙籤縫起來
韓國人蔘雞06
這雞得翹兩郎腿進鍋子去
韓國人蔘雞08     韓國人蔘雞09

韓國人蔘雞11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烹煮,人蔘雞已經就快好囉




老師本來想用小陶鍋呈雞湯的,但是雞撈出來的時候不慎栽了個根斗,大家像狗仔隊一樣劈哩叭啦按下快門,老師大叫「不要拍!!!給我的雞美美的再拍」(韓式中文,呵呵)
 
  韓國人蔘雞12 

上菜。這湯我曾在家裡用蔘鬚煮過,用水蔘煮出來的蔘味比較沒那麼重,很清爽的湯。只是......老師說正宗的人蔘雞湯在喝之前要加鹽下去,我沒試這這正宗的吃法,不喜歡補湯還鹹鹹的。
韓國人蔘雞13

再來要做安東雞。韓式料理,大蒜是一定要的啦,不管是醬料、燉雞、涼拌,一定要撒一大把蒜頭下去。旁邊那辣椒連老師自己都不敢吃,聽說是天辣
16    17


14  19  18  20  21  20

味道滿像馬鈴薯燉肉
23

再來,涼拌冬粉
25

29  30  28  27   31

同學問:「既然最後都要拌在一起,為什麼炒的時候不全部下鍋一起炒,要這樣一樣一樣炒好放一邊,最後才拌在一起?」
老師答:「這是韓國人的習慣~」
不過我想分開炒也許是怕食材在炒的過程,味道混得太複雜。單獨炒熟最後再拌在一起,大家還能各自保有原來的味道。
32

34    這冬粉~我要大大的推一下它,真的很好吃。台灣冬粉是用綠豆粉製成,韓國冬粉是馬鈴薯做的,非常有彈性。老師說台灣冬粉煮一下下就會吸水澎得厲害,韓國冬粉稍為耐煮一些。
 


33  35

36  37  38

端出另一班泡菜班做的泡菜當配菜,很好吃~現場好多同學都說要再報名泡菜班。
39

40    巧的是,當天上完課回家,在亞洲電視台看到一個旅遊節目也在教泡菜的作法,原來泡菜不只在台灣風行,節目裡說泡菜獲選為全世界前五大有益健康的食物。課堂上老師說,泡菜富含乳酸菌,對腸胃很好呢。超市裡一包正宗的韓式泡菜都不便宜,小小一包就兩百多,老師約略的說了一下泡菜的作法,況且現在超市裡韓國的調味料的取得方便許多,好像並不難。學起來以後就不必去買超市貴死人又加了防腐劑的泡菜。

 

這盤豆芽,同學們也贊不絕口,可惜我今天坐得離老師很遠,一直在我的位子和老師背後來回奔波,忙得很。等我忙完坐下來想吃的時候,早就沒了~~
DSC_0727

煎糖餅。這裡面除了有調好的粉,還有給一包酵母,酵母不是速發的,所以要先泡水
41  43  42 
44 46  49 

48 51 52

54    剛開始我心想,這種油煎麵粉的東西一定不怎麼好吃,可是吃了一口之後覺得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油臭味,有著蔥油餅餅皮的香味,裡面包的黑糖肉桂也不會甜得膩死人。
 
55

要教辣炒年糕囉,這是人蔘雞之外我也很想學的一道韓國平民小吃,秘訣是這個醬
DSC_0780  DSC_0782

DSC_0781  DSC_0785 

DSC_0786

拍謝,上菜時忘了先拍,吃到快精光才想起這事,只剩兩三根年糕,哈。
DSC_0825 
下課~

光看照片就知道,韓國料理要準備的東西比起西式的料理要多上許多,步驟也繁複很多,寫到發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