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社內旅行從九州回來阿母到機場接我,車上阿母幽幽的說:「真好,我也很想去日本哪~但是妳爸很討厭日本,他只愛去歐洲」我的阿公阿嬤有著根深蒂固的抗日思想,阿爸大概也有一點受影響,想要他帶阿母去日本哦~難啦。

算算我的亞洲萬里通的哩程數已經足夠讓我一人歐洲來回一趟,蘇嬌黛の爸又不可能請長假陪我去歐洲玩一趟,那乾脆換兩張關西來回的機票,帶阿母去京都吧,阿母愛畫國畫,京都是最好的去處。既然我跟阿母都要出去,那……蘇嬌黛就得一起帶走,放她一人在台灣跟她那神經大條的爸一起,我不放心。蘇嬌黛10/7滿兩歲,屆時機票將會是大人票的八折。所以趕在她滿兩歲之前出發,那就只能九月了,抱歉阿母,沒辦法讓妳賞楓。

7/8轉紅利點數到亞洲萬里通
完全忘記紅利轉哩程數這件事需要幾十個工作天,火速把信用卡的點數轉進亞洲萬里通,之後開始挫咧蛋,真怕漫長的紅利轉換後機位就沒了。

7/17、18兩張信用卡的點數分別轉入亞洲萬里通
去年去土耳其輕鬆的換過一次國泰航空台港的票,整個兌換、訂位、開票全在網路上進行,總共花費幾十分鐘的時間罷了,以為換票都那麼簡單的,並不是由於國泰台北<->關西的班機皆是晚去早回,時間差得很,後來發現原來日航也是亞洲萬里通的夥伴航空,那正好,日航的時段非常優,就坐日航吧。在亞洲萬里通的網頁上填完申請書,以為下一步就像上次換國泰航空的票那樣,可以直接指定航班了,,下一步它就告訴妳:申請書已經送出去,等客服連絡告訴妳航班~

原來夥伴航空的換票這麼麻煩哦~航班還不能自己決定的咧~

過兩天,收到ASIAMILES的回覆,他們為我找了適合的航班,去JL652、回JL653,wonderful~這是早去晚回的班機。但是再看下去,驚!!!我指定回來的那天JL653已滿,所以建議提早一天回來。拜託~~五天我都嫌太少了,怎能再縮一天。馬上打免費電話,直接跟客服溝通先,我受不了這種沒效率的EMAIL往返。從九月二十幾號開始往前推,如果硬要玩五天的話,不是去程滿就是回程滿。一直推到9/9-9/14這個時段才能有JL652/JL653的搭配,所以行程由原訂的五天變為六天。由此可見夥伴航空給的兌換名額很少,難怪有人一年前就開始換票。鑑於訂票這麼困難,客服本來請我考慮好再開票,看了行事曆並不會妨礙到工作,就直接開票了。 客服說過幾天會把電子機票MAIL給我。

然後,我就一直等…一直等…等不到所謂的電子機票的MAIL。

8/11
因為一直沒收到票,亞里萬里通的點數也一直沒被扣掉,整個就是不明的狀況,於是再次致電亞洲萬里通的客服。

客服說:「oh~現在在排隊等開票囉~」
me:「蛤??開票還要排隊等,那不會到最後我有訂位卻沒有票?!」
客服:「oh~不會的,只是我們要把先走的人開出去~」(不是很懂她的港式國語)
me:「sorry,聽不大懂,什麼叫把先走的人開出去」

客服還是重覆了上面那句話,好吧放棄溝通,我自己猜想大概兌換票都是那種快到期的票,所以出發日期比我先的人得先開票,因為我還有一個多月,所以可以先放著。反正她說票下來了一定會mail給我。

我知道電子機票這東西沒有也沒關係,甚至拿到電子機票之後掉了也無所謂,但是......但是人家第一次換國泰航空以外的機票,總覺得沒有機票很不踏實,重點是我的亞洲萬里一點數一直沒被扣掉,想跟日航確認訂位狀況,日航方面又說因為兌換票是經由亞洲萬里通,我必須去找亞洲萬里通。(我們變人球了是嗎??)

8/18先買蘇嬌黛的票
其實不佔位的infant ticket可以到機場再買,但是infant ticket並不是在check in counter購買。當天大清早的帶著一老一小(小的可能還在睡覺)、娃娃車、兩件行李箱不知道會是什麼混亂景況,反正日航就在附近,花個午餐時間提前去辦辦好了。

旅行社日航關西來回票價約NTD12,000-13,000,我天真的以為infant ticket是這個價格的1/10,在日航櫃台刷了三千多才知道infant ticket是以大人票關西來回的「票面價格」1/10去計算,而大人票面價格是三萬四千多

8/24購買JR WEST PASS
兩個大人的電子票還是沒下來,不過亞洲萬里通的點數已經被扣掉,而且後來從日航那裡拿到我的訂位code。有天在日航的網頁瞎逛,發現不是日航的會員也可以進去確認訂位,更驚奇的是出發日期還很久,竟然已經可以選位。選妥位子踏實多了,機票拿不拿已經不重要,就大膽的跟旅行社買了兩張JR WEST PASS。

8/25再打電話去催票
出發只剩兩個多禮拜,又再打電話給亞洲萬里通問票何時下來,客服說剛好今天下來,MAIL到我舊信箱去了。唉~整個冗長便祕的換票過程終於結束。不錯了啦,出發前兩個禮拜發給我,曾經爬到一個格友寫著她的票可是出發的前五天才下來呢~

附帶說明一下,日航7/1-9/30免燃油稅,所以我跟阿母只需付雜支HKD340*2,台幣大約三千元,加上蘇嬌黛的infant ticket NTD3284,祖孫三人機票一共約六千元。



 



蘇嬌黛京都玩什麼:

行前:蘇嬌黛辦passport: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563762
行前:落落長的亞洲萬里通換票之路: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594733

行前:google map新功能-看道路實景: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01623
Day1
:出發去京都: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12703
Day1:三十三間堂、祇園: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13384
Day2:信三郎布包: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16293
Day2:平安神宮、南禪寺、銀閣寺: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18484
Day2:八坂神社、清水寺、河原町: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22524
Day3:京都御所、下鴨神社: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38318
Day3: 三嶋亭、錦市場: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38555
Day4:遊嵐山byトロッコ列車:http://www.wretch.cc/blog/fish225610/11644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