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天「瑞秋的烤箱魔法」教了一道白巧花生布朗尼,看起來似乎不錯吃,這樣Anita和Anna來的時候除了烤布蕾以外,再做一道這個請她們吃。
IMG_0445

材料:
1. 無鹽奶油                   100g
2. 花生醬                        125g (我是買有帶顆粒的,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3. 砂糖                             175g (這可以再少放很多,我減到130g成品還是太甜)
4. 全蛋                             1顆
5. 白巧克力                     75g
6. 低筋麵粉                     125g
7. 泡打粉                         1茶匙
8. 香草精                         1小匙

做點心的時候我都把蘇嬌黛放在調理台的轉角處。雖然很多親朋好友告誡,不要讓小孩習慣跟著進廚房,怕她看慣我開瓦斯、拿刀子,以後可能自己跑進來玩這些東西。可是蘇嬌黛又不肯跟爸爸玩,經常像無尾熊黏在我小腿上,把她抱上來放在這裡,再給她幾支湯匙、小盒子,她會開心的自己在一邊玩起來。我在開瓦斯、拿刀子出來時,都會喊她一聲,告訴她這不可以玩,甚至抓她的小手靠近滾燙的鍋子,讓她感受燙的時候是會痛痛,以後每一次我開瓦斯,她就會告訴我「燙燙唷~」「怕怕~」
IMG_0447

一個沒注意,花生醬被她拿去,吃掉一大半。也好,吃多一點,希望妳變肥一點,比較可愛。
IMG_0441

花生醬和放軟的butter先打爛、混勻
IMG_0452

IMG_0453

瑞秋是放一小匙香草精,可是我只有香草豆,就量量放小條的一條吧
IMG_0456

白巧切碎等會要丟進花生butter cream裡
IMG_0448

IMG_0460    刮完的香草豆莢可千萬別丟,一支香草豆莢也不便宜,要全身都利用到。通常如果是做烤布蕾,我會把豆莢丟進牛奶裡一起熬煮,可是布朗尼沒有要熬煮的東西,所以就把豆莢塞進裝三溫糖的瓶子裡,這樣糖也會有香香的味道,泡茶、咖啡時加這個糖就會增加一些風味。 

加一顆全蛋再繼續打
IMG_0461

加泡打粉、切碎的白巧丟進去拌勻
IMG_0462

加低粉
IMG_0464

取一個20cm見方的烤盤,底部鋪烤盤紙,周邊抹上油。其實烤完以後我覺得20cm見方的烤盤稍嫌太大,布朗尼有點薄,所以烤盤可以用小一點的。
IMG_0465

把麵糊鋪上烤盤
IMG_0466

IMG_0467

烤溫170度C,烤程20min。表面金黃、中間緊實就可以出爐了
IMG_0468

哇~忘記拍成品就吃掉了。Anita說這個白巧花生布朗尼很好吃,但是就是有點過甜,我已經減糖到130g了耶!!! 花生醬有點甜,白巧也是甜的,下次試試減到一半85g好了。

接著燒糖漿做烤布蕾,因為有小小朋友,所以想做一點適合小小孩吃的。一邊蘇嬌黛在玩爸爸的背包,變忍者龜了。糖漿裝進布蕾烤皿後就送進冷藏,讓糖漿硬化。
IMG_0490  IMG_0496

燒糖漿的鍋子常黏著一些硬掉的糖漿,倒牛奶進去煮一煮就變焦糖牛奶,待會拿來做奶茶給蘇嬌黛喝。我儘量不讓蘇嬌黛喝市售的飲料,但是她超級愛奶茶,有一次用北海道鮮奶泡了一杯奶茶給她,從此愛上這味北海道鮮奶茶,有這個奶茶,她可以吃完一個焦糖饅頭。往後,只要看到我從冰箱拿出北海道鮮奶,她就會吵著要喝「捏餒疊」(奶茶啦~)
IMG_0491

接著燒布丁液

這次布丁液是採用福田淳子「我愛布丁」的配方,而沒有使用以前在網路上找來的食譜。.
DSC_0123

材料:
1. 牛奶                      100ml
2. 砂糖                      70g
3. 香草豆莢              1/2支
4. 全蛋                       2個
5. 鮮奶油                   200ml


作法:
1. 全蛋先打散再混入鮮奶油
2. 牛奶、砂糖、香草豆籽一起煮到開滾(鍋邊開始冒小泡,別煮到滾哦),剖開的香草豆莢也可以丟進去一起煮。
3. 將(2)的香草牛奶一點一點沖入(1)的蛋奶油裡,邊沖邊攪拌。不要一次沖進去會變蛋花湯的咧。
4. 將混合好的(3)布丁液過篩,把香草莢、部分香草豆籽、或是一些打不散的蛋組織篩出來。
5. 過篩後的(4)布丁液就可以裝瓶囉~


DSC_0125

烤箱以160度C先預熱10min,烤盤裝著烤皿先進烤箱,再注入滾燙的熱水到烤盤裡,高度約2cm。
烤溫150度C,烤程約30-40min。
DSC_0126

出爐,黑點點是香草豆,很多人看到這個都會好奇我是加了什麼,其實市售的潔白布丁代表使用的是香草精,那是人工添加物,能不用就不用,儘量使用天然的食材。
IMG_0566

表面撒點白糖
IMG_0568

將~~~拿出買了許久卻一直沒機會用的「瓦斯槍」,把表面燒成焦焦的,燒的時候烤皿要一直轉動,否則焦化程度會不平均。但是要小心手餒~
IMG_0567   IMG_0569

好了,六個全燒完了
IMG_0570

IMG_0571

這隻小猴因為太歡,被爸爸帶去對面的古蹟放風,正好最近又不用門票。
IMG_0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