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0893

從金閣寺出來之後雨勢有稍小一點,但是被雨淋過以後全身很不舒服。所以雖然時間才不到三點,剛好金閣寺前有一班公車會
停在民宿前面,也會到我將要去的市比売神社,就叫阿母和蘇嬌黛在民宿先下車,車再次開動,我也看到她們安然進去民宿,接下來的行程,我自己去了市比売神社,再到寺町通好好逛一下那間上次沒能好好逛的手作材料店,再去幫阿爸買了幾雙襪子,喝過よーじや的咖啡,晚上八點心滿意足的回民宿。

京都-0883 京都-0885

就為了這個姫みくじ,一定要來這裡。有人說買了這個お守り要在上面寫上孩子的名字,再把姫みくじ留在這個木棚裡,才能達到保佑的功能。但是我問過櫃台的阿嬤,她說帶回家也無妨。蘇嬌黛要健康長大唷。
京都-0886

出發前剛好知道一個朋友終於當成媽媽,她自稱超資深孕婦,很替她開心,所以也帶了個「順產」的お守り回去給她。姫みくじ就讓她以後自己帶女兒來拿囉

京都-0888

京都-0884

幹嘛拍馬桶??
因為從市比売出來以後內急得不得了,卻延路找不到廁所,只好衝進一間便利商店厚臉皮的跟人家借廁所。想不到隨便一間便利商店的馬桶也有免治

京都-0894

然後就慢慢步行再次來到寺町通。前天帶著蘇嬌黛都沒辦法好好逛,落單真好。
京都-0895

流連在這間手作店超久,恨不能把它們的布整匹整匹扛回台灣。在裡面看到好多適合作小孩衣服的棉布,花樣可愛,質料又細緻。永樂市場只能找到醜醜的條紋,又薄又粗。
京都-0897

還有那棉麻蕾絲,也很想整綑整綑的扛回來
京都-0899

每一塊布我都好愛~。前天阿母在這間店也失心瘋的買了一條圍巾。那圍巾只是店家從某一條蕾絲布隨意剪下來的,連布邊都沒車,在店家巧思的搭配下,好看的很。原本店家是不願意賣的,因為她們覺得是展示品,又沒有布邊,對我們很抱歉。京都-0900
我說「一點也不我媽非常喜歡這條圍巾,求妳們賣我吧,我媽會很開心的,而且或許她這輩子只來京都這麼一次.........」都這麼悲情了,店家終於願意賣我,包裝的時候還一直說對我們很抱歉,這就是京都人讓人很舒服的地方,客氣有禮。

京都-0902    來這裡這麼多天了,都沒吃到大阪燒,原本計劃要去吃鶴橋風月的,都因為阿母走不動,蘇嬌黛不配合,總是早早回民宿,隨便買東西裹腹

寺町通裡隨便找了間大阪燒的小店,客人的座位就在料理的鐵板前面,正適合我這個好攝之徒。

 

晚餐時間還沒到,店家讓我恣意的拍
京都-0903

京都-0904

京都-0905

料不是很多的大阪燒,但是看到柴魚片在上面飄揚,口水還是會共共流呀
京都-0907

吃完大阪燒,來到よーじや咖啡館
京都-0908  京都-0909

落單萬歲

京都-0910

哦~咖啡來了。我不喜歡這個娃娃的造型,但是我是為了她來的。
京都-0911

妳長那麼怪,是因為嘴巴的關係嗎?把妳嘴巴弄小一點
京都-0912

厚,眼神太兇狠,幫妳弄成彎月的樣子,女生要笑笑才可愛啦
京都-0913

額頭長那麼高,搞得跟野口很像耶,梳個瀏海好了
京都-0914

毀容算了,怎麼弄都很醜,喝掉~
京都-0915

買公車一日券就會給這張地圖。這裡又有公車可以到民宿,還會經過阿母想吃的「王將餃子」。
京都-0916

前天已經在這間襪子店敗了不少,阿爸叫我再幫他幾雙可愛的襪子,他要送他的staffs,害我忍不住又買了好幾雙。
京都-0917

每一雙都好可愛,帶不走的拍下來吧。
京都-0918

京都-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