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97

星期五下班走了一趟天母,一個星期前在Pantry Magic下訂了Pizza stone和Pizza Peel,昨天店家通知已經到貨。

這裡專賣一些國外來的廚房用品,什麼鍋碗瓢盆、木匙木鏟、蛋糕餅乾烤模、烤盤都有。
DSCF1499

這兩兄弟真是折煞我的老命,為了找到它們,我可是發揮採購或RD一般日以繼夜瘋狂的在各大搜尋引擎serching。Pizza stone有圓的和方的兩種規格,旁邊那支大木鏟就是Pizza peel,只有一種規格,寬度恰恰和方型的一樣。
DSCF1503
Pizza Stone在台灣還可以找到替代品,之前是用Y拍買來烤肉用的火成岩石板,但是那塊烤肉板太厚,每次要燒到噴水下去能立刻蒸發,都要把烤箱開到250緊繃,還要燒上二十幾分鐘,才能達到需要的火溫,否則以法包麵團那樣濕黏,下去鐵定沾黏。長此以往不但烤箱可能提前陣亡,我家每個月的電費也會多不少吧。

另一個問題是,烤肉板放進DR.GOODS長度還OK,寬度就稍窄,所以我的棍子總是橫著進去,橫著推棍子進烤箱還要叫它保持挺直的身段有多麼難哪,常常一個不小心棍子就翻身變成臉朝下的進烤箱,不然就是歪掉,不然就是太大力以致於消氣,麵包澎不起來、裂口不好看。好不容易在Pantry Magic找到這塊石板規格和DR. GOODS稍為比較合,雖然因為它是方型的,烤箱有一邊還是蓋不到,但是總的條件來看已經比那塊烤肉板優很多了。

Pizza Peel在台灣就真的很難找到。大部分的人都是請代購從美國買回來,但是因為它體積大,運費必須以材積下去算,加了運費再加代購費,一支原價不貴的pizza peel也會變天價。後來,其實也是滿不容易也有點小意外的在敦北南路小巷裡的三華行找到pizza peel,可是很小支,真的是for pizza的,棍子的麵團上去之後,頭尾都露在外面,就......又消氣了。

寬度不夠的石板,加上寬度不夠的pizza peel,害我的棍子只能一再的縮短,變拖鞋麵包。但是烤出一條像樣的棍子是我的目標也是夢想。在Pantry Magic買到的這支pizza peel寬度和他們方型石板一樣寬,以後棍子愛直的橫的進去都可以,想要長一點的棍子只要練好橫著把推麵團進去就好;不那麼要求長度,直的推麵團進去比較不會消氣成功率會更高。

走著走著看到這排石臼和石杵,這也是我超想買的東西,做韓國、泰式料理最需要它們。只是現在滿腦子的法包,哪天開始想醃泡菜或是做青木瓜絲,再來把它們搬回家。
DSCF1500

在角落發現一海票的深烤盤,厚~這個我之前在坊間也是找了很久,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廠商做的深度最多只到8CM,這裡的都好深也好大~~~~。唉~已經將就的買了一個台製的,這個先把它記下來,等我操爛那個台製的就來買這個。如果一開始就來這間店,我的法包之路是不是就會EASY一點咧。
DSCF1498

這裡很多商品在其他烘焙器材店內可以找到類似的,只是顏色沒那麼美,價格會比這邊實惠多(CP值比較高)。但是Pantry Magic有一些比較獨特的商品是外面找不到的,就像pizza stone和pizza peel、超深烤盤、石臼;這些我就不會再去計較材質產地就買下去,不然烤一個法包已經挫折到不行,設備上還因為MIC可升級卻不升級就太跟自己過不去了。
DSCF1504

在隔壁偷吃了一碗冰,唉~實在不該破戒吃冰的,姨媽會讓我好看的這是今年最後一碗冰啦
DSCF1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