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536
做了一個羊毛氈包包,要謝謝一位同事去年到捷克使命必達的幫我帶回溫泉杯磁鐵。剛剛在拍的時候不小心讓幾個同事看到,不是我愛現要拿來公司拍,在公司只能用小DC拍,旁邊還疊了一堆很煞風景的公文,又推不開。我其實很想在家裡襯著早晨撒進來的陽光,用35mm F1.8拍個有景深的照片。實在是家中近日來了不速之客,加上星期日被紅炸彈炸到,包包還差點無法在星期日如期完成,這個星期五要交貨說。

DSCF1423
話說去年五月,冰箱順利定位後,我就把以前出國買的一堆小磁鐵全貼上去,照片中的溫泉杯們是2006年在捷克瑪麗安斯凱溫泉買的,左一左二是磁鐵,右一是真正可以喝的溫泉杯。當時廚具因為一點小問題還在收尾,但是不再會有工人大動作的搬東西或敲打,小磁鐵是貼在冰箱的側面,通常很少有機會碰到那面。可是蘇嬌黛の爸當時擔心工人一揮手就把那片小磁鐵們弄掉下來,就把它們拔下來,但是........卻是移到空曠的那間客房的地上

有一晚十一點多他過去循視工地,摸黑走進那間客房,就……踩到白色那只溫泉杯磁鐵,耳朵就醬斷了。然後白目還接二連三,回到家裡已經十二點,我跟蘇嬌黛早就睡死了,他還把我挖起來告訴我這個惡耗。它們如果貼在原來冰箱的側面,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事,就是有人假會、顧慮過頭、杞人憂天的把它們收在……『地上』,地上是個好地方嗎

然後就開了一堆空頭支票,『我們再去捷克買回來呀』,厚!蘇嬌黛の爸只要不被公司無預警流放去「阿共仔」那,我們就要偷笑了,哪來的時間再去歐洲玩

DSCF1537

我以為就只能無奈的接受這個事實了。想不到去年同事臨時決定初秋的時候要去捷克,來跟我要了當年我們去玩的照片看,聊著聊著就把這件傷心事告訴她,再厚臉皮的拜託她如果有看到,再幫我帶一個白色的回來。靠著僅存的一點記憶,翻出瑪麗安斯凱的照片,把照片貼在excel上畫了簡單的地圖給同事,盡可能的告訴她小攤子在哪裡。

瑪麗安斯凱的大門
瑪麗安斯凱

過了大門是一座噴水池
瑪麗安斯凱

過了噴水池就是主要的溫泉迴廊
瑪麗安斯凱

瑪麗安斯凱    溫泉迴廊的末端有一兩間賣店,那裡也許會有,不過當年我是在穿過溫泉迴廊出去之後,在溫泉餅小店旁邊一座較小的溫泉那棟建築裡買的。

同事自出發開始就一直掛心這件事,到了瑪麗安斯凱第一件事就去找溫泉杯,結果時隔多年瑪麗安斯凱竟然已經沒有這杯子的蹤影。

下一個溫泉勝地—卡羅維瓦利,她又四處狂奔幫我找杯子,最後讓她在一個小攤找到,而且是最後一個,買完杯子她才放心的去走自己想看的景點。讓她一路掛心,而且每到一個景點就緊張的四處幫我找杯子,真的很拍謝。

卡羅維瓦利
卡羅維瓦利

回來以後同事叫我別拿錢給她,一個小溫泉杯她不好意思收我錢,就當是我的お土産。於是我就做了這個羊毛氈包包,同樣是雖然價廉但情義無價的東西回贈給她。
DSCF1538    從一撮一撮的羊毛鋪成一個包,是不需耗時很久,但是在氈化的過程要一直用肥皂水搓洗,雙手至少要泡在肥皂泡裡兩個小時,而且要一直搓一直搓,搓到羊毛們糾結成不會斷裂的布,手的角質也去得差不多,所以是情義無價。

剛剛在拍照才發現,我手殘,第二顆扣子好像縫歪了。

謝謝啦,好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