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M_07
之前曾照「ゆっくり発酵べーグル」的作法做過一次bagel,第一次做,所以可能發酵時間控制得不好,燙麵緊張時刻蘇嬌黛又在一邊亂,燙煑過頭,所以成品變得鳥壁把的。大塚せつ子的書裡也有bagel的配方,如果用白神酵母,會不會就會澎得比較圓比較可愛呢~

燙麵完的白神bagel麵團。
POM_01
關於燙煮的時間眾說紛云,「
ゆっくり発酵ベーグル」這本書裡說正面40sec、反面30sec,可是我上次遵照這個時間,燙出來的麵團皺得不得了。這次兩面各30sec,加上姐丫傳授的,把整型好的BAGEL麵團放在一張烤紙上,連同烤紙一起下去燙,比較不會失手,這次的麵團圓滾滾,而且ツルツル。
POM_02

POM_03

 POM_04   白神酵母的包通常都不太好上色,火力加開的結果就是表皮有點太黑。

後來爬格子自我檢討的時候,看到殘忍老師教燙麵的時候加點麥芽精會比較好上色,下次來試試

底溫按照大塚寫的烤溫,但是還是很白,而且這次我還使出了導入快速且均勻的「魔法の銅板」
POM_05

上次失敗的鳥壁把bagel
DSC_0912

DSC_0914

醜是醜,可是味道還不錯,長時間發酵的麵團配上蜂蜜的味道,香氣十足。
DSC_0918

呵呵,寫完發現蘇嬌黛已經睡著,我要再去試一次ゆっくり発酵べーグル,非成功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