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ss map
風雨飄搖中,瑞士成行了。因為最近煩惱事頗多,簽證的資料整理的零零落落,送件時心裡不怎麼踏實,還好今天KC到辦事處把順利的把護照取回。為什麼說風雨飄搖呢,年初有一次在跟KC閒聊時,提到我們的好友Ang經常在怨嘆2008的土行沒跟到,KC說她和Ang已經準備好了,隨時等我發團。我隨口說了一句「不然來去瑞士」準備好的那兩人馬上附議,就成團了

後來,先是Ang的老公不是很高興她要拋夫棄子去旅行,之後好不容易說服了Ang的老公,農曆年前,Ang突然換了老闆,新老闆到處挑三撿四,弄得Ang也不好提要請長假的事。四月初Ang才確定她真的不能去了。隨後不久月中冰島火山爆發,我們有同事滯留在巴黎快一個星期,我才驚覺事情好像非同小可。新航方面說如果再爆一次導致我們不能成行,機票費用會全數退回;幫我們代訂swiss pass的飛達旅行社說,他們正在跟瑞士國鐵局協商四月那次火山爆發沒有成行的旅客,swiss pass的費用是否可以全數退費,如果協商不成,退票是要扣15%+NTD400的手續費。住宿方面,除了non-refundable,其他的按照飯店網頁載明的cancellation policy。

隨著蘇黎世機場重新開放領空,原本已經漸漸樂觀看待冰島火山,想說不會再爆了吧,結果幾天前匪區的貨運公司發來message說又再小爆了一次,希斯洛和阿姆斯特丹機場已經關閉。我和KC認為,要真滯留在蘇黎世一個星期,未嘗不是件好事,就放心的去玩吧,先開好金融卡海外提領的功能,信用卡多帶幾張。不要是最的狀況,出發前一天爆,連國門都踏出不去,其他都沒關係。

收到SWISS PASS那天,開心的發mail通知KC,結果KC的回信讓我覺得很詭異,說接下來她將會很忙,所有的事得先麻煩我全權處理,已支出的費用得到五月中才能轉給我。KC的工作再忙,也不曾這樣人間蒸發過。而且每次要出去玩,她總是每隔幾天就會打電話給我,開心的討論出去的事。半個月後我才知道她母親過逝了。在Ang退出以後,我和KC曾討論過各種可能取消的狀況,當時就有預想到這件事,我一直覺得KC是多慮了,想不到竟然就發生了。KC告訴我的時候,我說她其實可以通知我,發生這麼大的事,取消我怎麼可能會介意。她說她跟家人討論過,因為出發的時點早己完成所有的儀式,該辦的都辦完了,家人認為她應該還是出去走走,否則沒有一件事來忙一忙,很難沖淡失去家人的悲傷。

我呢,最近的工作處在一個混沌不明的狀態,想要老僧入定不去理會那些流長蜚短跟處理一些不配合的例子,是要花點力氣和腦力的。加上我獨自接送蘇嬌黛上學放學不知不覺也快滿四個月,每天蘇嬌黛趕八點打卡、九點我自己打卡,下班要厚著臉皮一敲鐘閃人,再在車陣中狂飆小DIO趕在七點之前把蘇嬌黛接到手.......

幸好瑞士成行了



關於簽證,瑞士在2009年底正式加入申根簽證國,但是請注意,它仍然不是歐盟的一員。瑞士觀光申根簽證要準備什麼:(資料來源:瑞士辦事處)
申請表一份  本人親自簽名 (18歲以下由父母代簽),簽名須與護照上簽名相符。 
護照正影本 

請影印有姓名、相片、護照號碼之該頁即可(護照效期至少6個月以上)(請將護照與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影印在同一張A4大小的紙張上)
相片2  一張粘貼於表格上,另一張背面填妥申請人中、英文姓名後浮貼於表格上(需為三個月內之2吋清晰正面照、35 - 40mm、白色背景,不符合規定者, 恕不受理。) KC後來拿了藍底的照片,跟瑞士辦事處確認過,因為照片將會轉印在簽證上,如果提供藍底的照片,底色不能過深,轉印後要能清晰辨認人和背景即可使用。 
身份證影本  外國人士,請提供台灣外僑居留證正、影本(請將身份證正反面或外僑居留證與護照影本,影印在同一張A4大小的紙張上) 
英文在職證明或銀行存款証明  1. 提供在職證明者:在職證明須為兩星期內製發
2. 提供銀行存款証明者:銀行戶頭內要有新台幣十萬元以上存款。 
在職證明,存款證明擇一提供

機位訂位紀錄 
 
未成年者需戶籍謄本   
簡單行程表  因為我們其中一天會到義大利境內的COMO,雖然義大利、瑞士皆為申根國家,我們行程也是以瑞士為主,義大利僅待一天而已,但是瑞士辦事處還是有要求我們提供一份簡單daily的行程表,簡單交代每天所到之處。 
簽證費用  NT$2,700。繳收之費用,無論簽證簽發與否,均不予退還。這個簽證費用是會隨歐元匯率消漲,申辦前務必確認最新價格是多少 



4/22 拿到Swiss Pass
5/17 申根簽證下來
6/10 Swiss~Suisse~Svizzera~I'm coming
6/11 St. Gallen 聖加崙修道院、世界遺產圖書館
6/11 小蓮的故鄉~馬恩菲爾德
6/11 冰河牛奶湖
6/12 Brusio大迴旋鐵道
6/12 瑞義邊境來來去去才回到Lake Como
6/13 The Villa del Balbianello(上)
6/13 The Villa del Balbianello(下)
6/13 前進策馬特
6/14 Gornergrat Bahn
6/14 冰封世界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6/14 Montreux夜拍西庸古堡
6/15 西庸古堡
6/15 Lavaux世界遺產葡萄梯田
6/16 快速遊Vevey、相機博物館
6/16 GlodenPass-Classic黃金列車之古典車廂
6/16 Kornhauskeller穀倉餐廳
6/17 白茫茫皮拉圖斯山
6/17 穆塞格城牆、打傘逛琉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士申根 瑞士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