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0-0001

swiss map

行程是順時針繞著瑞士走一圈。

6/11
聖加崙St. Gallen:世界遺產「聖加崙修道院圖書館」
馬恩菲爾德Maienfeld:小蓮的故鄉
歐斯匹茲歐 伯尼納Ospizio Bernina:冰河牛奶湖

6/12
布魯西歐Brusio->提拉諾Tirano(義)->盧加諾(瑞):世界遺產「360度迴旋鐵道」、Bernina Express
科摩湖Lake Como(義):Lake Como湖畔最美的「Villa balbianello」

6/13
Lake Como->盧加諾Lugano->安德爾馬特Andermatt->策馬特Zermatt

6/14
Zermatt策馬特登山:Gonergrat Bahn、Schwarzsee、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6/15
蒙投Montreux:西庸古堡、
拉沃Lavaeux:世界遺產葡萄田
威薇Vevey市區:插在日內瓦湖的大叉子、期待的「相機博物館」

6/16
蒙投Montreux->伯恩Bern:搭Golden Pass Classic
伯恩Bern:穀倉餐廳大餐

6/17
伯恩Bern->琉森Luzern:Mt. Platus皮拉圖斯山

6/18
琉森Luzern->蘇黎世Zurich

行李看似簡單,就一個包、一個行李箱。
0610-0002
不過別小看那個包,這次帶了蘇嬌黛爸爸的無敵兔(Canon 5DII),本來懷抱雄心壯志想要帶廣角、24-70mm、70-200mm大三元。結果70-200mm望逺鏡頭太長,塞不進Kata相機包,最後只帶了廣角、24-70mm兩顆,光這樣連同機身再加上我個人隨身用品,哦,對了,我還搬了一台EeePC去咧,整個包就已經7kg了。蘇嬌黛の爸覺得我一定沒辦法背這麼重的包走完旅程。

查過瑞士氣象,似乎不大樂觀,整個瑞士在那一周都會下雨。出發那天台灣的天氣也不好,到機場的路上有一段路幾乎是暴雨的程度。
0610-0003

台灣到新加坡坐的是A300客機,新加坡到蘇黎世會換成A380。
0610-0004
A380上市的那年,Discovery一天到晚在放送關於它的節目,聽說可以載客到四百多人,強調頭等艙位子是張多舒服的床可以一路舒服的躺到目的地。不過我這市井小民是沒辦法去見證頭等艙有多豪華,我對它雙層的構造比較好奇,是有樓梯可以上去的。

新航的飛機餐最後會給一個Haaggen doz冰淇淋,回來以後跟蘇嬌黛的爸炫耀一番,想不到他竟冷淡的說「港龍到上海就有了,吃到不要吃咧~」
0610-0005

0610-0008
久聞新加坡樟宜機場好吃好喝好睡,晚上十點半我們抵達樟宜,賣店都還沒關。不知道為什麼,去了新加坡兩次,卻每次都吃不到肉骨茶?! 可是站在有照片的menu前面,眼見那粉紅色的椰奶湯跟一海票豐富的料,馬上就變節改點叻沙(音:Laksa)。第一次吃到叻沙並不是很能接受它獨特的味道,濃濃的椰奶配上魚露,就是個腳臭味。也許後來泰式料理在台灣愈來愈普及的關係,漸漸能認同那椰奶香和魚露的搭配,淡淡剛好的辣不會讓人吃到不舒服的冒汗,卻有開胃的效果。

肉骨茶留給腸胃不大好的KC
0610-0009

0610-0006

整個樟宜機場的地板都鋪上地毯,長途飛行過後踩在軟棉棉的地毯上感覺很放鬆。 0610-0007

0610-0010

厲害的是廁所,乾淨不臭是預料中的,只是沒想到在候機室外的這間,每個梳妝鏡後面還塞滿了充滿南洋風情的盆栽,它們是活的!!! 並且在廁所裡有一條長長的石頭椅,真是少見的貼心設計,因為搭乘夜間飛機的旅客通常都會梳洗一番才會登機,尤其女生瓶瓶罐罐一堆,這條長石頭椅就方便人家梳洗完整理包包,也方便不梳洗的人等待旅伴。

0610-0011

新航規定一個小時前就要登機,並且轉機旅客還得再經過一次隨身行李檢查,新加坡機場的檢查之龜毛也是世界有名,所以我們早早就進來候機室裡等。候機室裡當然也鋪了舒服的地毯,竟還有coffee shop。
0610-0012

鋪棉的椅子上很多躺平的轉機旅客。如果沒記錯,我們桃園機場候機室的椅子是硬的、個別的塑膠椅。所以樟宜果真是好睡的機場,坐著坐著都想攤下去。拿出NB打電話回台灣,上次去土耳其,不管在香港機場或是伊斯坦堡機場網路都不怎麼好連,在樟宜機場可好連了,也很穩定。

0610-0013
等會一點多要起飛的除了我們的班機,還有另一班飛往大阪的新航,所以愈近登機時間整個候機室已經滿滿都是人。

0610-0014

0610-0016
我們降落在蘇黎世機場的E航廈,還要搭shuttle train到A航廈才能入境。Shuttle train開到一半出現哞哞牛叫聲,車上的旅客都噗哧的笑出來。

0610-0017
入境、提領行李以後,過個馬路就是瑞士國鐵(SBB)的蘇黎世機場站。上車之前我們要先開啟SWISS PASS,還要把行李先寄去盧加諾,一下到機場SBB的B1可以很輕易看到處理這些事的櫃台。

0610-0018
Billette是德文「票」的意思,賣票的櫃台就可以開啟SWISS PASS,票務人員會在SWISS PASS上面寫上生效及截止日,並且蓋上生效章。一定要去開啟SWISS PASS,否則票會無效,並且很重要的,在開啟SWISS PASS之前,一定要填上所有使用者的護照號碼,沒填就去開啟的話,票務有權利不蓋章並且會罰款
票務櫃台的旁邊有一間小辦公室就是寄行李的地方。我們頭兩天要在山區健行,或者是半路下車玩一玩再從下一站上車,拖著行李不方便。瑞士國鐵這個寄送行李的服務真的很方便。

1. 快件fast baggage (今天早上九點之前寄,當晚六點以後取件)費用是CHF20。
2. 一般件Travelling easier without luggage (今天晚上七點以前寄,後天可取件)費用是CHF10。

瑞士車站不一定都有置物櫃,有的小站連站務員都沒有,只有一台售票機器。就算有置物櫃,一次也要CHF8,兩個人share一個置物櫃,每次CHF4,站站存放也是筆龐大的費用;像Bernina Express某些路線適合下來小健行一段路,到下一站上車,拖著行李也很不方便。乾脆就把它寄走吧。但是不是每個車站都有這種服務哦,詳情請見SBB官網。

開了票、寄了行李,轉身就可以看到一座座像升降梯的東西,下去就是月台。

下一站,聖加崙。



4/22 拿到Swiss Pass
5/17 申根簽證下來
6/10 Swiss~Suisse~Svizzera~I'm coming
6/11 St. Gallen 聖加崙修道院、世界遺產圖書館
6/11 小蓮的故鄉~馬恩菲爾德
6/11 冰河牛奶湖
6/12 Brusio大迴旋鐵道
6/12 瑞義邊境來來去去才回到Lake Como
6/13 The Villa del Balbianello(上)
6/13 The Villa del Balbianello(下)
6/13 前進策馬特
6/14 Gornergrat Bahn
6/14 冰封世界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6/14 Montreux夜拍西庸古堡
6/15 西庸古堡
6/15 Lavaux世界遺產葡萄梯田
6/16 快速遊Vevey、相機博物館
6/16 GlodenPass-Classic黃金列車之古典車廂
6/16 Kornhauskeller穀倉餐廳
6/17 白茫茫皮拉圖斯山
6/17 穆塞格城牆、打傘逛琉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士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