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11
Kornhauskeller其實是三個字組成
Korn=corn
haus=house,念法同house
keller=basement
所以整個字面的意思就是「在地下室的穀倉」。建造於1711至1718年間的穀倉餐廳,剛開始是伯恩政府用來屯葡萄酒、穀物的場所,1998年被一間義大利餐飲集團收購,成為今天伯恩最時尚的聚會場所。

出發前一個月就向餐廳訂位,本來覺得有點多此一舉,但後來慶幸還好訂了位,6/16這天正好世足賽瑞士和西班牙對打,整個伯恩市區只要有電視的地方全擠滿了觀賽的群眾。我們搭地面電車到餐廳附近下車時,一個年邁的老太太手持拐杖,我以為她是到站了才下車,並不是,她下車之後立即走到tram站旁一間餐廳,踮著腳尖也在看球賽,不久整個伯恩傳來轟天的歡呼聲,真的是轟天,不誇張,瑞士踢進了一球。歡呼完,老太太馬上搭上下一班tram走了。

2006年我和蘇嬌黛の爸到捷克玩,也正好遇上世足賽。因為華航overbooking,改從法蘭克福回台,在法蘭克福機場也充份感受到那股狂熱、狂歡。進球的喜悅,連我們這些外國人都替他們高興。
IMG_5613

Kornhauskeller晚上是六點才開始營業,門口因為有座大電視牆,擠得不得了,擠到餐廳門口發現主廚、侍者、老闆也全站在門口一起觀看球賽。六點餐廳門開了,進到餐廳不久,傳來一聲更轟天更長的歡呼聲,瑞士贏了西班牙。然後樓上那些觀賽的群眾一股衝進餐廳,大家都來慶助球賽贏了。妙的是,每個進來餐廳的人,不管認識不認識,進來大家都先擁抱一頓,然後嘰哩呱啦的討論球賽的經過,侍者們僅管端著很重的菜盤,步伐一整個輕盈。好險我有訂位!!!
IMG_5615

IMG_5614

IMG_5617

IMG_5618

大家開心的乾杯,害我也跟著想開了桌上那瓶紅酒
IMG_5616

IMG_5620

被義大利餐廳收購,當然餐食也是義大利風格。KC點的是魚,我點的是牛排
IMG_5622

老實說,我已經不記得好不好吃了,我整個人非常不舒服,因為下午淋了雨,似乎開始在發燒了
IMG_5624
我們到伯恩只是為了來穀倉餐廳朝聖一下,原先預期有時間的話可以走走伯恩城,重溫2005年的記憶。可是出了伯恩車站就看見傍沱大雨,預訂的民宿地圖上看起來離伯恩車站約10分鐘腳程,但是因為下大雨搞錯方向,走了不少冤枉路,而且地圖上看起來不遠的距離,其實是一直在上坡,民宿在一個小山丘上!!!

更慘的是,到了民宿,我才知道我沒看清楚老闆娘回覆的mail只是offer,我並沒有訂房!!! 老闆娘幫我們找到另一間連鎖旅館,但是坐tram去。那tram站在哪裡咧,出了民宿必須扛著行李走上一堆台階,再上幾個坡「就會看到tram,很easy的~」老闆娘說得輕鬆,沒有帶行李箱當然很easy,我的行李箱裡可是充滿了要給蘇嬌黛的蕾莉歐耶~~~~

IMG_5612
不過慶好民宿老闆娘的幫忙,連鎖飯店給了很便宜的rate,並且還有空房,更優的是,它就在tram站的旁邊。只是這番折騰下來已經近六點,商店關了、愛因斯坦的家也關了,又得快去穀倉餐廳報到,anyway,來伯恩只吃了這一頓,並且是頭痛欲裂食不知味的吃完這頓。

下一站,琉森

參考資料:
1.
瑞士旅遊局
2. 私旅行in瑞士
3. Lonly planet-Switzerland



4/22 拿到Swiss Pass
4/22 拿到Swiss Pass
5/17 申根簽證下來
6/10 Swiss~Suisse~Svizzera~I'm coming
6/11 St. Gallen 聖加崙修道院、世界遺產圖書館
6/11 小蓮的故鄉~馬恩菲爾德
6/11 冰河牛奶湖
6/12 Brusio大迴旋鐵道
6/12 瑞義邊境來來去去才回到Lake Como
6/13 The Villa del Balbianello(上)
6/13 The Villa del Balbianello(下)
6/13 前進策馬特
6/14 Gornergrat Bahn
6/14 冰封世界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6/14 Montreux夜拍西庸古堡
6/15 西庸古堡
6/15 Lavaux世界遺產葡萄梯田
6/16 快速遊Vevey、相機博物館
6/16 GlodenPass-Classic黃金列車之古典車廂
6/16 Kornhauskeller穀倉餐廳
6/17 白茫茫皮拉圖斯山
6/17 穆塞格城牆、打傘逛琉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