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ggmauer

Die Museggmauer,穆塞格城牆,在「獅子紀念碑」附近,14世紀建造的琉森古城牆,目前僅存的只有城北的這一小段及九個塔樓。
IMG_5799
 
IMG_5790

九個塔樓之中最中間的Zytturm,塔頂有一座建於1535年的鐘,是琉森現存最古老的鐘。有趣的是,它比琉森城其他的鐘塔快上一分鐘

Zytturm的古鐘的「機心」
IMG_5797

九個塔樓之中最中間的Zytturm,塔頂有一座建於1535年的鐘,是琉森現存最古老的鐘。有趣的是,它比琉森城其他的鐘塔快上一分鐘。大概是這兩顆石頭出了什麼問題,讓Zytturm的老鐘快了一分。
IMG_5800

我們攀過一座又一座的塔樓,最後才找到Zytturm,拾級而上,爬到鐘樓的露台也差不多快要下午五點了,我和KC抬頭望著這座不準時的老鐘,突然有個外國女生走來問我們為什麼要抬頭望著它,她竟不知道這座鐘的有名之處!! 我跟她解釋了它是琉森最老、卻最不準時的鐘塔,她哈哈大笑之後也跟著我們抬頭望著它。
IMG_5805

Zytturm的老鐘敲過五下,過了一分鐘之後果然全琉森市的鐘塔才開始響起。前面提過,我超愛聽鐘聲的,站在這個可以鳥瞰整個琉森舊城的露台,當整個舊城區的鐘聲此起彼落時,心裡卻是寧靜的。
IMG_5793

回到市區又開始下大雨,當時心情其實非常差,不過事後的現在再看當時雨中傍晚的琉森,卻有另一種美。
IMG_5836

IMG_5828    第一次造訪琉森之前,在一本遊記裡讀到,這座建於1333年的卡貝爾橋,是歐洲現現存最古老的木造橋,1993年八月因為橋下的小船起火而連帶燒毀大部份的卡貝爾橋。目睹事件的琉森市民無不哭泣,因為這座橋是琉森市民的最愛。

讀到這段全身起雞皮疙瘩,彷彿事發當時我也在現場,惋惜古蹟保存不易,毀壞卻是可以如此簡單。


IMG_5839

IMG_5827

IMG_5824

為什麼特意拍這兩台重機,因為今天這一整天在琉森市區走逛,看到不少人家的院子裡除了有一台Audi、Mercedes、Volkswagen.....的名貴小車,旁邊還會停一台重機。
IMG_5821 IMG_5823

我買了中間那支錶給蘇嬌黛的爸,雖然是Made in Switzerland,回台之後沒多久卻壞了,愈走愈快。
IMG_5820

IMG_5841

IMG_5845

我們住的小旅館旁邊就是間小巧的婚紗店,好喜歡這種低調沉穩的風格
IMG_5846

這間小旅館是意外找到的,當我在為了琉森的住宿苦惱不已時,有一天在google琉森地圖時,偶然的游標停在舊城區的一個床的小圖示上,馬上跑出這間小旅館的名字。在google打上跑出來的名字,得到一個還滿像樣的官網,重點是一晚才CHF100。

實際來到這裡,聽到我們是住在沒有電梯的閣樓並且衛浴是在房間外面,一開始心裡有些不太舒坦,不過這該是意料中的事,便宜、促銷,代表房型就不會太好。不過進來房間以後又覺得這個閣樓的小房間還滿可愛的,尤其是那扇天窗。而且它其實就在卡貝爾橋旁的小巷弄裡,很安靜,並且從旅館走到卡貝爾橋,延路會經過一座教堂跟開在老建築裡可愛的小店,散步起來非常舒服。
IMG_5816 

下一站,Zurich


4/22 拿到Swiss Pass
5/17 申根簽證下來
6/10 Swiss~Suisse~Svizzera~I'm coming
6/11 St. Gallen 聖加崙修道院、世界遺產圖書館
6/11 小蓮的故鄉~馬恩菲爾德
6/11 冰河牛奶湖
6/12 Brusio大迴旋鐵道
6/12 瑞義邊境來來去去才回到Lake Como
6/13 The Villa del Balbianello(上)
6/13 The Villa del Balbianello(下)
6/13 前進策馬特
6/14 Gornergrat Bahn
6/14 冰封世界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6/14 Montreux夜拍西庸古堡
6/15 西庸古堡
6/15 Lavaux世界遺產葡萄梯田
6/16 快速遊Vevey、相機博物館
6/16 GlodenPass-Classic黃金列車之古典車廂
6/16 Kornhauskeller穀倉餐廳
6/17 白茫茫皮拉圖斯山
6/17 穆塞格城牆、打傘逛琉森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