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65
一般公仔製做需要7-10個工作天,這是臨危受命弄來的公仔,千拜託萬拜託下,蕃茄坊的EVA四天就交貨了,在老闆畢業典禮的前一天驚險的拿到手,好心的EVA當天晚上八點從安親班接了小孩以後,還把公仔帶到我家和她家的折中點給我。

我們的新頭子,東廠太監王公公,找大家開會討論老闆畢業禮物要送什麼時,他先提議要送公仔,我千不該萬不該的點頭附和了他的提議,王公公殷切的轉向我,不妙的感覺油然而升,接著他就交代這件事給我去發簍。接洽的過程愈想愈不對,萬一做得不像咧?萬一有個閃失,老闆走人那天還拿不到手咧??王公公面子掃地,我的人頭也會跟著落地吧,我想。
IMG_6366

交貨那天早上還打電話給EVA約好面交地點,晚上八點再打EVA的電話,一直都沒接。工作室、手機打了不下十幾通都沒人接聽,完了,我是遇到詐騙嗎?可是她Y拍評價是100%positive耶。萬一今天拿不到,我明天提100個頭去給王公公斬也難消他心頭之恨

還好八點半EVA終於接了手機,我到面交現場看她前面載了個小兒子、後座載大兒子,對自己剛才心慌慌狂亂的打人家手機感到有點羞愧
IMG_6368
不過....老闆的咪咪做得也太海了吧?!

晚上九點,找不到包裝的地方,而且俗氣的包裝又可能讓王公公顏面掃地。我乾脆拿回家自己包算了,還好以前為了做手工喜帖屯了一堆簍擱索擱的玩意兒,什麼蠟封章、封蠟、貼紙.......還有為了布作從日本買了一堆拼布章都可以拿出來用。我們家附近那間厲害的美術社什麼特殊的包裝素材都有,而且開到十點半。
IMG_6371

IMG_6379

拿出來珍藏已久的Efel Tower郵票貼紙、威尼斯來的封蠟
IMG_6375

IMG_6373  IMG_6377
蘇嬌黛の爸不能認同我把工作帶回家,走過來酸溜溜的說「唷~~~~外籍老闆要歸任果真不一樣~~~」滴蠟的那隻顫抖的手很想把蠟甩在他臉上。言下之意是老娘這麼辛苦是為了拍馬屁嗎?! 殊不知,以王公公的個性,這種事辦好別期望會有功勞,我只希望明天順順利利把貢品交到他手上交差了事。

日本雜貨蠟封章
IMG_6372

太久沒用這封蠟,忘記滴蠟的量該多少,結果滴得不夠缺了個角
IMG_6383

完成~
IMG_6386

IMG_6384
隔天進貢儀式完畢之後,別部門的同事上來,說是要跟老闆合影留念,但是照片一拍完,那些太太們就把公仔從老闆手上接走,大家圍著公仔在討論,反而把老闆冷落在一邊直到又有人上來要合影,老闆才禮貌的說「呃......那個.....可以還我了嗎,那是我的。」

王公公走來跟我說「嗯.....大家說是滿像的,但是......又說照片拍得太好了,讓人以為質感更好。」我說,姐姐妹妹們哪,妳們這番話害我心臟漏一拍咧,深怕王公公不高興公仔做得不好呢!!!!    

還有,不要來問我價格多少,王公公下了封口令,洩露半點價格事宜,格殺勿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