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Evelyn的皂實在太好洗,於是我也遼下去開始作皂。洗碗皂比洗身體的要考慮的層面少很多,洗得乾淨最重要,很容易就成功。做好的第一塊洗碗皂拿到公司,同事們好奇洗了幾次之後,大受好評,陸續有同事來要一塊試洗,還有一個同事洗過一次公司那塊,就直接來下訂一條1500g。

成份只有椰子油65%、芥花油15%、棕櫚油20%、SF5%、茶籽粉2%、NaOH、純水。004
公司那塊洗碗皂處女作,配方是網路查來,因為想實驗看看,所以混一點點酪梨油下去,意外發現洗感超好。除了椰子油和茶籽粉洗淨力很好,油膩膩的碗都可以洗得很乾淨;芥花油可以製造很多的大泡泡,洗得過程很愉快(p.s.沒有泡的洗碗皂洗起來很詭異);加了酪梨油在洗完之後手不用再抹護手霜。所以姐姐媽媽們超讚許的

天然的洗碗皂洗淨力驚人之外,沖水的時候也很驚人。以前我用超市牌洗碗精都不敢戴手套洗碗,徒手洗才能確定泡泡是否有沖乾淨。後來成為南僑的愛用者之後,也改用南僑洗碗精,但是雖然是天然,可是洗淨力卻不如超市牌洗碗精,洗一個碗而已也要按好幾下,很快的那瓶貴鬆鬆的南僑洗碗精就見底了

同事問我是打算開業了朽,包得這麼專業,後面還貼了label。澄清一下,宣紙包裝不是為了美觀!!! 皂在脫模後必須晾滿30天,讓NaOH鹼值下降,皂內水份蒸發,才得以使用。可是長達30天的晾皂過程,很容易沾上灰塵。我是不知道灰塵會不會讓皂加速酸敗,辛苦做的皂當然要好好保存,油也是辛苦錢換來的餒~
002
用保鮮膜有不透氣的問題,皂前輩們分享用宣紙可以隔離灰塵,宣紙會吸水氣的特性又可以把皂蒸發出來的水份吸收起來,所以用宣紙包起來是這個原因啦~至於label,因為我家已經開始堆積成功正不成功的皂,為了清楚區分是否晾皂完畢、還有種類,貼個label自己看得清楚,也讓收到我的皂的朋友用得安心。

宣紙固然好,但是只有白色一色,包好之後一整個白,很不吉利的感覺。再出動拼布章,我的拼布章從買來都沒蓋在布上面過,都不務正業的蓋在別處
005

延伸閱讀:「洗碗皂說一說」by藍山嵐煙的魔法廚房(有用天然洗碗皂的人必讀,否則碗是會愈洗愈髒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