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40
我愛用的Avene護唇膏已經見底,這牌護唇膏非常滋潤而且不會讓嘴唇脫皮,又不會耗損得很快。但是貴鬆鬆餒~康*美一條賣到快四百元不說,就算在網拍買一條最便宜也要$220。


今天無名是見鬼了嗎,本來我貼上從COSDNA查來AVENE護唇膏的成份以及效用,按下送出後貼來的東西不見一半就算了,下面我寫的文章是全不見,這篇我已經打三遍了,快發火了。

除了化學原料我沒有,其他像蓖麻油、羊毛脂、蜂蠟,我家櫃子都屯了一海票。我超愛羊毛脂的保養品,滋潤鎖水而且好吸收。所以雖然網路上大部分護唇膏都是用乳油木、可可脂、甜杏仁油製做,但是我還是很想用羊毛脂做看看。

最終配方是蜂蠟25%、羊毛脂25%、可可脂50%,一開始羊毛脂是設定到50%的,幸好我最先拿出來量的油品是羊毛脂,一打開就隱約聞到羊咩咩的味道,這從汪家買來的羊毛脂已經是精製過的了耶!!! 臨時把羊毛脂和可可脂的比例對調。即使對調過,加熱之後還是很不得了,我整個人像來到木柵動物園一般。起鍋前胡亂撒了一些DURANCE薰衣草、廣藿香,期望可以蓋過羊味兒。

還好冰涼以後羊咩咩的味道已不那麼強烈,試擦以後,嗯~有滋潤,試擦完就去洗澡,洗完澡嘴巴還是潤潤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