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9
其實我不知道它真正的名字,只知道它是澳門挺有名的手信(お土産)。

澳門的蛋捲裡是包肉鬆的,年初看了食尚玩家裡店家製作的過程,好像也不怎麼難,就是需要一只做蛋捲的煎鍋,這我家早就配備一只了。在我還沒弄到蛋捲的配方之前,今年八月蘇嬌黛の爸去澳門玩,就幫我帶回那家手信坊的蛋捲,說真的澳門的手信每樣都好好味丫~,裡面最好吃的當然屬這蛋捲囉。只是一盒也不便宜,聽說要近兩百台幣。

我是得了點心癌嗎??昨天才因為感冒進醫院急診室吊了五個小時的點滴,今天還告假了一天,下午一覺得舒服一些,就忍不住開冰箱拿奶油、麵粉。配方是參考「夏綠蒂的廚房」作法跟蛋捲的前半段差不多,只是裡面包了肉鬆,然後折成小方塊而已。蛋捲模怎麼使用請到夏綠蒂家觀賞,她的圖文過程非常詳細,在下的手是已經被燙得大包小包,沒辦法再使相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