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65

上了兩道防蟲防腐、一道防潮底漆、兩道不透明面漆、內部只上透明漆,全部是OSMO的。面漆照小鹿老師教的,每一道都推得非常薄,每一道乾掉之後再用#1000砂紙、不能裝在散打上、徒手打磨。打磨過以後光滑得想把臉貼上去。

從無到有
.   .   DSC04709

DSC04707

. .

.

.

其實SILK面漆上兩道時還微微透一點木紋出來時是最美的,我就是多慮,多上了第三道,木紋就變得不明顯,但是顏色是跟我房間其他傢俱比較相配。
IMG_9944

這種掀蓋桌的的好處是,桌蓋蓋上眼不見為淨
IMG_9949

IMG_9954

原本那條溝沒有要做那麼寬,只想用個球刀銑一條窄窄的溝做個裝飾就好。不料銑的時候不小心靠到工作台,整條溝歪掉,老師指點把它銑寬一點,反而比我一開始想要的窄溝好看。

婚前很愛玩木頭章,多年累積下來的成果。沒有這張桌之前,是用收納箱裝它們,現在收在復古的寫字桌裡感覺比較一致。
IMG_9946

IMG_9950    第二層還是手作相關的用具,一堆打孔機、色鉛筆、紙蕾絲材料。第三層收納了旅行帶回來名信片、地圖、磁鐵。

搬過來之後,書類收在蘇嬌黛爸爸做的大書櫃,這些我個人的玩具、收藏卻沒有一個好的收藏處,以致於這些珍貴的東西一度像在垃圾堆裡。


外層面漆還好沒照原來所想的調成乳白。OSMO的SILK其實就是外面一般油漆的百合白,透過鏤空的小花,這個顏色跟我房間的粉紫色牆壁才搭配。放上旅行帶回來的雜貨,想要營造ZAKKA的FU。
IMG_9951

轉身看到蘇嬌黛也去搬來她去羊世界DIY的羊,我懇求她「可以不要嗎?那個FU不對啦~」她堅決、用力的搖頭「我也要放我做的羊」好吧,尊重一下她的「作品」。

同場加映 : 麵團移動板
IMG_9568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