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3

上了一堂此生第一次的縫紉課,以前總覺得去上課是件很麻煩的事。送走舅舅那天下午原本要回公司上班,一上火車難過到一個不行,乾脆中途下車去了一間最近喜歡上的拼布教室。臨時起意去上課所以老師要我先挑布時,根本沒個頭絮,直接照老師的成品做。

說來大家可能不信,我的縫紉機啟蒙老師是蘇嬌黛她爸,他說從小跟著婆婆到成衣加工廠,看著看著也學會一點。大四時他陪我去買了第一台縫紉機,是他教我穿線、踩車、捲梭子的呢。這十幾年來也胡亂做了一些小東西,所以才會覺得不去上課還不是照樣能做出東西來。不過,臨時起意去上的課還是有收獲,至少看老師用些什麼好用的傢伙。

包包往內一折,就變一個小包,老師這個設計還滿實用的,裡布跟表布連接的方式也是個很妙的方法。
IMG_0152

另外還見識到瑞士的Bernina縫紉車,真是一台夢幻逸品哪,可是最陽春的也要NTD78,000。雖然可以叫阿母遠嫁到瑞士的朋友幫我弄一台回來,ebay一台二手的合台幣也不過NTD15,000。但是網路上不少中肯的意見,因為這台主要是銷歐洲,在台灣並不普及,周邊商品非常貴、不易取得、維修不便。最後發現它是泰國製的,一整個打消念頭。我還是繼續用日系的針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