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62

幾天前我的相機師父說他想買一台超迷你的chobi數位相機,我很好奇這種拇指相機感光元件那麼小,成像品質究竟是如何,如果照片還算清晰,我也要跟進一台,必須低調的使用相機時可以拿出來用。google一下別人分享的照片有那麼一點lomo的味道,但是欠缺Lomo色彩飽和的優點,就醬子,也順便看了一下Lomo的照片,愈看愈生火(冏)。真正的Lomo機是裝底片的,Lomo一個重點是「Just shot, Don't think.」換句話說,有大半的照片是失敗的,這樣燒底片燒錢的東西我買不下去。後來找到一台目前在日本很夯的數位Lomo,價格比LC-A+可愛得太多,重點是不燒底片用起來也比較沒有心理壓力。

IMAG0061


(以下轉載自奇摩知識)

關於Lomo
LOMO是俄文Leningradskoje Opitiko Mechanitscheskoje Objedinenie的縮寫。中文叫:列寧格勒光學機械協會。它於西元1914年成立為俄國沙皇軍隊提供光學儀器的單位,後來轉成替蘇聯在光學、軍事、醫學和太空探索領域器材的研究開發組織。1982年聖彼得堡LOMO總部受到蘇聯國防部的要求,試圖設計出一款全?#92;能全天候,且使用簡潔方便攜帶堅固耐用以供情報人員使用的相機。設計者便以日本小型相機做為藍本,進行改良設計。讓情報人員在低照度下也能拍攝,沒想到設計出來的成品在重量與大小上仍然不符需求,遭到情報單位拒收。為了解決成品無法消化的問題,蘇聯國防部便下令,將LOMO轉為一般商業用途,同時也將這台相機一併介紹給越南、古巴和東德的共產主義同志,希望他們能共襄盛舉,造成LOMO百萬台的銷售狂潮。這下子果然解決了庫存的問題,但過沒多久,蘇聯滅亡,ZENIT停止生產LC-A,從此走入歷史。

LOMO的復活
1991年,有幾個奧地利學生跑去布拉格玩,在一間破舊的照相館裡發現LOMO,黑色的外型,再加上無差別的自由拍攝方式,讓他們真的從頭拍到腳,從臉拍到屁股。本來以為這一陣胡鬧會得來一卷曝光不足的膠卷,沒想到LOMO特殊的鏡片,竟然拍出平常相機拍不出來的特別色彩,這下子樂壞了這幾個小夥子,決定把他們的喜悅跟其他人分享。他們在維也納成立了Lomographic Society(樂摸影像協會),並把它命名為LOMOCAMERA (樂摸好攝機)向俄國申請重新量產,並不斷地推陳出新,目前已有十種不同款式的LOMOCAMERA可供愛好者選購,不管是傳統型,甚至是用塑膠做的機種,可以田字連拍,甚至九宮格型連拍、垂直四格連拍,嫌LOMO拍出來的顏色不夠怪的,也有彩色閃光燈可以幫忙。這些設計,讓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LOMOCAMERA。

Lomo LC-A 因為停產, 價格越來越高.
早期的Lomo LC-A在1991年就停產了, 後來那幾個奧地利學生以Lomographic Society(樂摸影像協會)名義,向俄國申請重新量產人頭版Lomo LC-A在,不過LC-A在也在2005的夏天停產了, 2007年出現LC-A+,不過也移到大陸生產製造了。

入手的隔天,上班途中邊走邊拍 
IMG_0003

在光源充足、色彩繽紛的場所拍出來的效果最好。Lomo機因為感光元件只是一片小小的塑膠,成像是濛瀧懷舊的fu。

另一個特色是暗角。一般人在選DSLR的鏡頭,總要避免挑到這種會暗角的鏡頭,但LOMO就是要這種暗角,才有聚焦的感覺。
IMG_0004

IMG_0007

中午要去MIZUHO幫同學的媽媽匯震災款,刻意走了敦北中間的人行道。一踏上人行道差點沒被這兩隻嚇到尿失禁,不過,是個很難得的機會。
IMG_0011

IMG_0013

MIZUHO樓下的「小牧羊人CAFE」,隨性的走進去點了杯焦糖瑪其朵,驚為天人的好喝,價格只比CITY CAFE貴一點點,品質卻是天壤之別。
IMG_0016

IMG_0017

每一杯外帶都會拉花哦!!! 呃....LOMO就是中間部位會過曝,看不到拉花(冏)
IMG_0019

LOMO底下的豪宅
IMG_0020

IMG_0023

IMG_0025

真是謝謝同學早上打電話來問交流協會震災款的事,讓我有機會在中午散步去MIZUHO,好好玩一下LOMO之外,也喝了杯好喝的咖啡。

去看看厲害的LOMO照片
lomograp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