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29

週六,也就是初診的兩天後又再南下到光田,剛好這個週六沈醫師休假,可以趁這個空檔照核磁共振,下週六沈醫師回來直接看報告,不用再請假南下,診療的進度大大縮短。

前一天晚上就先跟田楽預訂二樓的位子,田楽雖然還在試賣中,生意非常的好,沒有預約直接來根本是不可能等到位子的。

二樓的陽台規劃了一個長條桌的位子,那台大同老電扇,我也想要它很久了
IMG_9896

這就是上次沒能進來的二樓室內,傢具大多是IKEA來的。
IMG_9878

房子本身的年紀應該不小,樓梯間的紅色手扶梯、大同電扇、加上二樓房間踩起來ㄎ一ㄎ一摳摳的木地板、舊沙發、跟角落那個斑駁的老書櫃,好像回到小時候的家。店主說書櫃購自二手傢俱店,沒有做太多的整修。
IMG_9869  IMG_9872

IMG_9881  IMG_9879

二樓很大一部份是開放空間,看樓梯間mei的田楽催生相片,她們打掉二樓很多的樓板,造就這樣一個奇特的開放空間。是說...冬夏時節坐在這區不知道會不會熱得飆汗或冷得直打哆嗦。
DSC01391

蘇嬌黛の姨說這麼有氣質的地方真不該帶這隻小猴來。是丫,上次一個人來的時候,坐的是大眾運輸,雖然有車班時間的壓力,可是獨自坐在田楽裡,沒有半個客人,聽著店內撥放那張我也有的地中海音樂,行程是趕的,心情卻很放鬆。相較這次,蘇嬌黛の爸開車載我們來,不趕時間,但因為帶著小猴,神經隨時是緊繃的,怕她不小心摔下樓、怕她摔了人家的杯子、怕她忽然發出現迅猛龍叫聲破壞了這寧靜的氛圍...............
DSC01398

田楽的招牌就是鬆餅、戚風
DSC01426  DSC01425

IMG_9932

唉~ 這.....就是我寧願一個人出來的原因
IMG_9875

智慧型手機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蘇嬌黛快要盧起來的時候趕快打開手機裡面DISNEY的圖片,再把圖片放超大,她就會乖乖的滑著手機找裡面的米奇、米妮、唐老鴨........
IMG_9919

離開田楽,下一站要到住楊梅的同事家還空氣槍,這家安堤卡在同事家附近。
DSC01459  DSC01450

DSC01454

Anne of Green Gables,我們小時候最喜歡的影集
DSC01456  DSC01463

這電話真的可以打唷~如果不是怕蘇嬌黛玩電話線繞脖子,真想把它敗回家
DSC01465

DSC01461

DSC01462
眼花遼亂的超多雜貨,這是所有女生的夢想呀~~。

真的很慶幸朋友來糾去上木工課,讓「上木工課」這件事成了我2010意外完成的計畫。因為鄉村風的盛行,坊間多了很多白色傢俱,之前是不懂如何看,上課之後多了木材和漆的知識。每次在外面看到用劣質合板做的桌子,塗了不自然的白漆,上面的刷痕明顯得令人難以忽略它,店家卻有很好的說詞說這是「仿舊處理」再賦予不成正比的價格,真正的「仿舊」和「作工粗糙」是兩碼子事吧!!!。

每天回家經過自己做的書桌、櫃子,心裡總會想「哇~我賺了幾萬元啦~~~」「我的作品真好摸,好摸得想把臉貼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