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京都的每個清晨,都是鬧鐘聲大作片刻不遲疑的起身,不記得有沒有簡單梳洗,更別提上個淡妝帶隱形眼鏡,都是素著一張白臉配著黑膠框眼鏡就奪門而出。為什麼要這麼早,因為京都的咖啡名店多半早上七點就開店,晚到一下下很可能就沒位子,而且只有這麼早我才能單獨行動。

飯店外就有17號公車可以直行三条通,但清晨班次很少,我時間寶貴,等個五分鐘就不耐煩決定用走的。之後目送了兩班17號公車駛過的時候真是搥心肝,但是到了這個十字路口因為紅燈不得不停下來時,也才有時間欣賞這片比昨天又多了一點的櫻花。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三条通愈走愈小條,一路町家建築和洋風建築交錯著,因為步行而來,才能細細觀賞這些和洋老建築。而且散步來的路上還讓我發現另一家用色鮮豔大膽,用的是和式圖案但設計新穎,與信三郎布包低調風格迥異的帆布包店。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只是,走了很久很久不知過了幾個十字路口,始終沒有看到堺町通,路愈來愈小條,心裡開始懷疑是不是早就錯過,但是一路走來又沒有看到Inoda三条店。就在停下來想問路人的時候轉頭就看到Inoda三条店的大茶壺標幟,那前面那條橫的路就是堺町通,本店應該轉個彎就到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果真一左轉就看到Inoda本店。這間有名的原因,除了它在昭和15年(1940年)開店,是間七十歲的老店,另外就是拜美食作家池波正太郎在大阪京都美食散步裡寫著,如果不到Inoda喝咖啡吃早餐,他的一天無法開始。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初春早晨的京都氣溫仍然很低,但是Inoda早就已經有一群早起的人們在裡頭喝咖啡享用早餐

一開始不知道隔壁這間很洋味的店也是Inoda,而且旅遊書上那可愛的座位是在洋風的這邊。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來之前,看著旅遊書幻想自己倚著可愛的白色格子窗坐在紅格子的椅墊上啜著我在京都的第一杯咖啡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或者是靠著這個西式的吧台感覺也很不錯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但是當我向waiter表明不吸煙時,就被帶到和風建築這邊的二樓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和風的這邊內部比我想像的還要現代感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說真的,咖啡偏酸,個人是不大能接受,只是想選擇一間七十年的老店做為我品嘗京都咖啡的起點。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沒有選擇大家經常會選的套餐,那份量看起來沒辦法讓我在九點之前回到飯店,而且吃太飽會讓我愧對那兩個被我晾在飯店的父女,於是只點了一份小小的炸蝦堡。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從二樓透過天井可以看到櫃台小姐結帳的手一直沒停過,和絡繹不絕進來的客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早餐用的那個咖啡杯貴得下不了手,只買了一個mark相似的馬克杯回家做紀念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次京都咖啡散策只去了區區三間,不過.........來日方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