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081309

看到多倫多的Maggie海鹽皂的洗感報告,原料非常的簡單,手邊又有多到用不完的海鹽,歐巴桑又很需要去角質,於是也來做看看這塊用過都說讚的海鹽皂。

下重本哦! 冷壓的椰子油、旅行扛回來的海鹽。打皂的時候飄著陣陣椰子香~~~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海鹽當初之所以各種口味都敗一大袋,是因為以前很愛泡澡。後來一來新家沒有浴缸,二來幾次泡下來除了味道很愉悅之外,鹽到底起了什麼作用我是感受不出來,每次倒一大瓢進澡盆裡心又很淌血,太珍惜所以用得很慢,老這樣屯著也不是辦法。曾有同事跟我說她的壓背小姐用海鹽幫她按摩,讓她肩頸酸痛舒緩很多,那天晚上洗澡我也抓了一把往自己身上猛搓。是說.......角質還沒搓下來,鹽巴早從指縫裡掉光光,心淌血得更厲害。所以說,拿來作皂說不定是個很好的辦法。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重本3,蕾x歐的有機綠細泥狠狠放一大瓢下去,顏色是不怎麼好看,但是期望清潔、去角質效果可以很好
OLYMPUS DIGITAL CAMERA

Maggie說四個小時就要趕快脫模、切皂,這塊皂硬得很快。丫不過....我是晚上十一點打的,鐵齒的給它睡到隔天早上,買尬,下刀的時候硬得沒辦法垂直的下去,整個偏得很厲害,所以切成這種狗啃狀。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密密麻麻的海鹽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很猴急的才第二天就拿來洗,呃.........下次要把海鹽弄細一點再放,搓身體的時候還真是.....痛!長久以來洗戰鬥澡,手勁一時輕不下來,輕輕搓也是可以去角質~海鹽拿來作皂,在使用方便性上面真的是不錯的點子,鹽巴不會一直掉,椰子油同時又可以把身體洗乾淨,不必像去角質膏去完角質之後還要再洗一次身體,還有!硬成這樣,順便刮痧一下,驗證一下同事「海鹽搓背有助放鬆」的說法。

神奇的是,椰子油比重那麼高洗起來卻沒有過度清潔的問題,晾皂完的洗感聽說非常的優,很期待ね~~

打皂日:2011/6/7
解禁日:2011/7/7


3fefc18c06a09cfc77fbcf9e7f99a7b9 3fefc18c06a09cfc77fbcf9e7f99a7b9 3fefc18c06a09cfc77fbcf9e7f99a7b9     3fefc18c06a09cfc77fbcf9e7f99a7b9 3fefc18c06a09cfc77fbcf9e7f99a7b9 3fefc18c06a09cfc77fbcf9e7f99a7b9     3fefc18c06a09cfc77fbcf9e7f99a7b9 3fefc18c06a09cfc77fbcf9e7f99a7b9 3fefc18c06a09cfc77fbcf9e7f99a7b9     3fefc18c06a09cfc77fbcf9e7f99a7b9 3fefc18c06a09cfc77fbcf9e7f99a7b9 3fefc18c06a09cfc77fbcf9e7f99a7b9
六月份做了第一塊海鹽皂,一星期過後又再做了另一塊添加玫瑰海鹽。

發現.....只要一到下雨天,海鹽皂開始滲水出來不說,還散發一股奇怪的味兒味~,剛好天氣也熱了,晚上睡覺前會先把海鹽皂流的汗擦乾,如果有怪味出來,就用清水洗掉一層薄薄的外層,然後整群帶進房間一起吹冷氣。乾燥過一段時間後,怪味的問題有比較好一點,流汗的問題,據多倫多的maggie說,這叫鹽析現象,是正常的,也就不去在意它了。

重要的洗感來了!!! 我拿了一塊海鹽皂給表妹,過了一陣子之後,我早忘記給過她這塊皂,有一天晚餐時,飯吃到一半她突然正色的說:

「表姐!! 妳那塊皂,有厲害!!!」
「是嗎,剛接觸手工皂的人都會驚豔它的洗感」(其實...壓根還沒想起來給她的是哪一塊)
「就有天用那塊洗完澡,只是伸手去抓一下在癢的大腿,就....看到不少的"仙"..........」

這個時候才想起來,給她的是去角質海鹽皂。這個表妹愛美,也很懂得愛美的方法,也是個直爽不做作的女生,她的試用報告大大的值得採信。我自己洗的時候因為沒戴眼鏡,而且洗戰鬥澡也不會看那麼仔細。經表妹這麼一提,當晚洗澡完用毛巾擦身體時慎重的戴起眼鏡來看,真的,那"仙"整群的被搓下來,令我回想起在Goreme洗土耳其浴,那些圍繞在身邊的"仙"。

奇怪的是,我在Goreme買了數塊土耳其浴的去角質手套,回來怎麼搓也搓不出當時那樣驚人的成果。而用海鹽皂洗完以後,不過是用一般的毛巾稍為用力一點擦身體而已,尤其是手臂、腳踝這兩處,到處都是黑白點點(大喜)
  
我會不會描述得過度詳細了點,而且顯得好像我平常都沒在認真洗澡似的 ed2a6a40bcb24ec891f450252919e771 就是平常都有用洗澡巾在搓身體,竟然用海鹽皂之後還可以搓出一堆,更能證明海鹽去角質的威力http://f10.wretch.yimg.com/fish225610/1/1635018001.jpg現在想想,以前倒大把的海鹽去泡澡,真是"討債"耶,泡澡一次用的量都足夠做一塊300g的海鹽皂了。而且說真的,泡海鹽水的去角質效果沒那麼明顯。

後來表妹又陸續說了好幾次「表姐!! 妳那海鹽皂,真的有厲害」463f32d9c42b80ebe91f05055651c50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