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00

有一天,跟好朋友們去一間雜貨屋喝下午茶,雜貨屋只有一樣點心就是鬆餅,不過倒是滿可口的。後來去弄了本鬆餅食譜,原來鬆餅真的還有分用酵母或是泡打粉製作的。之前Martina問過我同樣是用來產氣的,放酵母和放泡打粉究竟有什麼不同,這問題可深可淺,要上過穀研所的課或是嗑完穀研所出的那些書才有辦法做完整的解答。

今天做的這個鬆餅刻意選了放酵母的recipe,跟之前用泡打粉做的點心相比,我只能粗淺的說,放酵母的麵團因為經過至少一個小時的發酵過程,酵母分解過澱粉會產生一個特殊的氣味,是泡打粉製作的麵團所沒有的。也因此成品的風味和泡打粉做的也不盡相同。

果醬是德國來的有機櫻桃果醬,過陣子水蜜桃的旺季到了,再來做水蜜桃果醬,自製的水蜜桃果醬不知道能不能減低甜度同時還能保留水蜜桃的香氣......
IMG_9897


                                         



同場加映:紫色的洗碗皂

呵呵呵~這個是純實驗,因為100%椰子油打出來的皂是雪白色的,最適合拿來做顏色實驗。去年有朋友切了一塊南法帶回來的薰衣草馬賽皂,淡淡的紫好漂亮。一直以為那美麗的紫是天然的染色,痴痴的用紫草實驗了快一年,放太多得到藍黑色,放太少就得到一塊「芋粿巧」。後來雖然發現那塊南法的薰衣草馬賽皂很可能是用染劑染出來的,但是在網路上也看到有人真的用紫草做出很漂亮的紫色皂出來。

這塊紫草洗碗皂打好的時候是一個很怪的藍色,隨著晾皂的天數增加,顏色漸漸轉成漂亮的紫色。
IMG_9889

奇怪的是只有外層有淡淡的紫,切開之後內層還是很深的藍,不知道再晾久一點會不會整塊轉成美麗的紫。
IMG_9891

洗感也很不錯,泡泡細緻,EVOO的SF,洗完一海票的碗以後手也不會乾澀。星期六阿母的別墅開了小轟趴,用標榜不咬手的洗碗精洗完一海票的碗以後,手還是乾得不得了,看來這輩子至少會一直打洗碗皂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