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46

八月開始蘇嬌黛升小班,老師在連絡本交代要準備24色的蠟筆。算算,之前朋友、老師送的蠟筆就有兩盒,最近我又買了COL-ERASE色鉛筆給她,我家著色用具已經有一堆了。但是老師堅持要24色的蠟筆,也就只好再買一盒了。

STAEDTLER的蠟筆、色鉛筆都只有紙盒裝,聽老師說小班開始要讓小朋友自行管理用具,這類的紙盒在收拾的時候對三歲小孩來說還是太難。是有想過弄個塑膠盒把所有的蠟筆丟進去就好,但是這樣是方便爸媽自己,小朋友哪有學到什麼收拾的能力。
IMG_1543

利用原有的內盒,把它裹上一層亞麻布,再做個蓋子就好了
IMG_1544

這次的布盒用保麗龍膠黏的,本來想說透明的保利龍膠看起來不會有殘膠外露的問題,結果保利龍膠乾得很快,害我從頭到尾一直處在緊張的狀態,亂黏一氣。
IMG_1550
要怎麼固定蓋子我想了一個下午,魔鬼氈? 暗扣? 鬆緊帶? 怎樣可以兼顧方便、利用現有材料、同時可以對她的小手做點新的訓練,最後決定用鬆緊帶拉上來套住扣子,扣子、鬆緊帶都是手邊有的東西,又可以訓練蘇嬌黛手指的手勁和靈敏度,所以鬆緊帶的緊度也是有算計過的。

帆船的扣子是蘇嬌黛自己選的,給她一點小小的參與感
IMG_1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