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DIGITAL CAMERA
布市混久了,常常在這家發現很厲害的布,明天,隔壁的、前後左右的店家也會出現同樣的布。有時候更糟,連布也有仿冒的問題。後來都會覺得自己的東西跟別人神似,了無新義,但是到海外找布何其難哪。

前陣子朋友團購了印花樂的書衣,就說布市混久了,一眼就看得出來那花色是獨一無二的。原來年初我買的兩本關於老台北的書,上面就有介紹印花樂呢。本來想當書衣的跟屁蟲,但是喜歡的圖案「印花樂」沒有做成書衣,後來發現他們有開印花課,想起小時候上過的絹印,開始有了「自己印布」的想法。昨天聽到弟的設計師女友在說,她曾經面試過一個女生,她的作品從織布、印花、打樣、剪裁、車縫.....完全自己來。我會不會有天也走上這條坎坷路??

「印花樂」位於迪化街「屈臣氏大藥房」的右翼。第一次到迪化街便一直對這個古老的屈臣氏大藥房非常的好奇,它和現今的屈臣氏有什麼關係? 這棟古老的巴洛克建築應該有百年的歷史..........。後來有一天再去迪化街,卻看到它已經燒得只剩外牆。

印花樂連結過來,屈臣氏大藥房的老照片,關於這間民國六年建好的巴洛克建築的歷史,請見藥房小姐的丈夫所寫的「大稻埕(一): 浴火重生的鳳凰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跟一起來上課的朋友,一進到上課的地方,看到這斜頂挑高的房間,整個就很興奮。雖然是重建過的房子,老房子的特色,紅地磚、格窗也跟著重現,那面頂到天花板的書櫃更是妙不可言。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格窗還是向上推的那種,對面也是拉皮過的老建築。迪化街很多老建築近年來都在進行拉皮工程,雖然當年的材料已不復取得,拉皮完的房子跟拉皮完的人一樣,會有那麼一點「新得不大自然」的感覺,不過,這裡可以算是台北市僅存一處可以算得上「台北市舊城區」的地方。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一坐下靠近書櫃,驚見Financial portfolio、XXXX management..................這類不是很想回憶起的書。想起4F教室裡那整面LC鍋的牆壁,假使這整片白色格子牆擺滿了各色、各式的LC鍋,應該會令很多主婦熱血沸騰吧。丫........不過這裡不是開烹飪課。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後來才知道這次上課的內容並不是絹印,而是凸版印刷。要在一塊橡皮上刻上圖案,驚~還是要刻刻刻!!! 早知道把我那套刻橡皮擦印章的刀具帶來。是要刻在一塊橡皮上面,那橡皮比橡皮擦硬上好幾倍,只不過刻了三隻臘腸就讓我回去鐵手了一整天,隔天上班還不太能打字。

本來覺得很可惜錯過了前幾次開的絹印課程,後來老師提到前幾次的絹印其實也不是正統絹印的作法,真正要做感光絹印版的課十月才會開。

這堂課雖然製版沒學到什麼,但是染料的知識倒是增加不少,就算以後用不到凸版印刷,染料的知識也是有助於我的橡皮章作品。

下課前,垂著無力的兩手有感而發的跟老師說「偶還是認真的去海外找布卡實在http://f10.wretch.yimg.com/fish225610/1/1635018001.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