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120082
偶然的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具化工背景的作皂老師--瑪麗,請教了瑪麗老師為什麼自己做的馬賽皂作不出法國進口原味馬賽皂那獨特的味道。寄了一小塊我買的普羅旺斯馬賽皂給瑪麗老師分析,老師看完之後將皂寄還給我的同時還給了我一大塊她做的乳霜皂。

我妹以前是沐浴乳的信眾,洗過那塊乳霜皂跑來問我「那皂真的是天然的肥皂嗎」我說「是」,她驚訝的說怎麼能夠有沐浴乳般的洗感。第一次聽到在皂裡還可以加乳霜,瑪麗老師有在教授乳霜皂的作法,但是上課時間都是非假日,今年的假已經剩不多,下半年不能再請放風假,明年再去吧。

P9120083孤狗來的配方,先試作看看。只用了30g的油脂就能作出200g的乳霜,聽起來很神奇。選用乳油木是因為夏天就要過去,製作滋潤的乳霜好過冬。











上面那杯是純水,第一次要加入油脂裡調製的液態物,因為要加熱到很熱,所以沒有用貴鬆鬆的東西。下面這杯是第二次加入的液態物,因為是等半成品稍為冷卻後才要加的,用了有機的玫瑰花水。

P9120085
剛好遇到荷x園在特價,一瓶原價千元初頭的花水,因為效期只剩一年,打到$399。效期一年很足夠了,這種自製的乳霜最好半年之內使用完。

打好的乳霜,很像之前養的優格,味道有點像,質地也像
P9120086

挖了50g出來做護手霜。辦公室裡那罐200ml的「八小時」已經見底,換用自製的看看。另外150ml要拿來打乳霜皂。
P9120087

一起請進蘇嬌黛午睡的冷氣房,冷卻一下。有人請進去冰箱,效果不是很好,據說會結塊。臨時找不到200ml的容器,只好出動空的醬料罐
P9120088

幾個小時過後,再加入少許玫瑰花水和玫瑰精油,護手霜就完成了。
IMG_0350
原本要買以前在椰林名氣很大的一牌有機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可是下單之後店家都沒有反應,不知何時開始店家網頁上不再公開連絡電話,最討厭這種很難連繫的商店,索性在一化買乳化劑時一併買了他們的玫瑰精油,才200多元。

因為不是大馬士革玫瑰,也不是有機的,價格便宜很很很很多,雖然對它的純度有懷疑,不過反正是擦在手上不是臉上,味道也挺不錯的,玩票性質的護手霜不需要用到頂級昂貴的材料。

擦起來的感覺......乳油木果的滋潤、軟化效果是眾所皆知的,擦上去的前幾分鐘感覺好像不是很好吸收,會有點悶的感覺,不像慣用的那幾個大牌子的產品,擦上之後馬上手就很滑潤。但是幾分鐘過去吸收之後,就跟用大牌子的感覺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