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3這次來上的是「絹印」。我對國中時期上過的絹印課異常的記憶深刻,後來回家還陸續弄了好幾個版,但是當年家裡沒什麼感光設備,依稀記得還曾經辛苦的把抹了感光劑的版,用手拿著貼在窗上企圖用自然陽光來感光,拿到雙手都快不是自己的,成品還是因為感光不好而失敗。

這次的絹印課不是正統的絹印作法,老師說,就因為正統的作法很困難,她們還在思考要用怎樣比較好的方式能讓學員一舉成功。這次是先用卡典西德貼紙割出自己要的圖案,黏在絹版上,直接刷墨上去。事前就揣摩過,短短兩、三個小時的上課時間,很難做出多美麗的作品來,刻個簡單的圖案先知道這個陽春型的絹印是怎麼玩,想要再更美麗的作品,回家再弄吧。

這個兔子的圖案是從一條購自京都的風呂敷來的,本以為這個圖有夠簡單了,實際在刻的時候發覺卡典西德紙很薄,又有一點彈性,稍不小心兔子耳朵就會被割斷。

製版完回頭一看,因為要順利取下兔子耳朵的線條,每隻兔子的耳朵都被我弄翹起來,還滿可愛的。
IMG_0008

桌子太小,怕印到同學的布,我整個移到地上去印
IMG_0012

IMG_0014風呂敷上面的兔子是有眼睛的,但是要在卡典西德紙上刻出直徑不到1mm的眼睛,還要把割下來的眼睛再黏回絹版上,這實在太難了。老師建議整個印完以後再來為兔子們「開光」,這樣會比較簡單。








開光完的兔子們就活起來了。印花樂教室的燈光比較昏黃,而且被攝物又是紫色,相機白平衡變得難以捉摸。兔子的原色比較接近開光後的這張。
IMG_0016

同學們繼續努力,我要趕去二樓爐鍋喝咖啡。
IMG_0015

IMG_0027雙十那天和Martina臨時起意來爐鍋,那是第一次。當天因為大稻埕煙火的關係,爐鍋下午就擠滿了人,我們只能坐吧台前。本來有些失望的,後來發現我們那兩個位子真好,正前方就是Barista工作區,而且只離了大約30~40cm而已,簡直是超級搖滾熱區。才上過烘豆和手沖的課,我們兩個一直低聲討論著Barista的每個動作、每個傢伙,搞到後來雖然他非常忙,還是一心二用的邊沖咖啡邊傳授咖啡知識給我們。

那個下午也體會到一間有堅持、有理想的咖啡館,有時候是很難為世俗之人所理解。有位太太在離去之際,倖倖然的繞到櫃台來抱怨了一下「我喝咖啡二十幾年,還沒遇到像你們這樣不給糖不給奶精的店。」我心想,即然這樣,幹嘛要點單品? 就點Cappucino、Latte、焦糖瑪其朵這類花式咖啡就好啦~~單品就是要喝咖啡豆的原味咩~。而且那位太太似乎自視非常懂咖啡,既是如此,怎會跑來要糖要奶精???


IMG_0028今天這個位子超優,躲在柱子後面、靠牆,旁邊就是我愛的上下拉格子窗,現場還有表演。只是.....現場fu很好的爐鍋,怎麼拍起來有點雜亂感,索性整個調成黑白相片,fu還好一點。











拿出剛才印的布,把它綁成風呂敷的樣子,還滿可愛的哩~自己一人躲在柱子後面樂不可支。今天點了「瓜地馬拉薇薇特南豆」當作我體驗單品的開始。
IMG_0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