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6
本以為「手打」只是個噱頭,現在告訴各位「手打」是必須的,這麵條的配方取自日本一個網站,水份僅40%,其實做之前爬了很多日本網頁,也有加水46%,卻偏偏選了40%的那個,結果機器攪了半天都不成團,只好拿出來手揉,真是他...X的硬。

原本是要再進白蓮中筋來做瑪德蓮給表妹吃的,那可憐的孩子,上次我烤的那堆,有拿幾個過去要給她評鑑的,但是沒抓準她在家的時間,最後在我妹嗑下最後一粒之前,表妹分到了一些屑屑,之後見到面時就問什麼時候會再做。但是,麵粉老闆說,白蓮已經斷貨八個月了,問我要不要買讚岐試試。讚岐大概比白蓮貴上一倍,算是很頂級的中筋,拿來做甜點太討債了吧,做麵來吃吃它的風味先~~

是滴~只要玩麵粉,總會有鬧事者。反正我是已經鐵手了,就整個麵團讓給她玩個夠
IMG_0984

腳踩也是依循日本傳統的手打烏龍麵的做法,是說.....15kg的小猴踩了半天,只見密封袋快爛掉,也沒見麵團水合得多好
IMG_0985

然後我踩上去,她又說她也要,我們....就玩起去年尾牙在玩的那個遊戲
IMG_0988

最後她發現醬子她比較輕鬆,可是老娘我的腳背可是快被她踩斷了
IMG_0989

最後倒是個稱職的小幫手,幫我把切好的三折麵條拉開成一長條。
IMG_0993

將將~~自家製的麵條超Q的,湯底可是用北海道扛回來的利尻昆布下去熬,這鍋可是頂級的咧~
IMG_0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