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DIGITAL CAMERA
新曆年六天假期,原本計劃得很完美,想來做個縫紉桌。但是到了放假前夕,縫紉桌的設計圖一直畫不出來,結果.....這美好的六天,就在日以繼夜、焚膏繼晷的看韓劇墮落的過完。

只做了兩件事,暖爐板車、橄欖葉酥

Dainichi煤油暖爐,蘇嬌黛幾個月大的時候,因為電暖器暖房速度很差,怕她澎澎出來會冷到,跟了486的團買了一台中小型的,雖說是中小型,裝滿油也挺重的,幾次搬下來腰痛得很,當年486開團的時候並不知道Dainichi暖爐還有專用的滑輪。

丫母的假日別墅什麼都好,就是冬天非常濕冷,前陣子無意見聽到她想買燒炭的火爐放在客廳取暖。吼~新聞一天到晚在報冬天燒炭取暖結果一家共赴黃泉的消息,還敢買那種東西!!!於是年前訂了一台稍為大一點的型號給丫母,再加訂兩台滑輪。

其中一個滑輪運送過程中破損了,剛好就破在其中一個主輪安裝的地方,試過如果這個輪不裝,暖爐非常容易傾倒。心想反正這滑輪車的材質也不大好,還不如自己裁板做一個算了。
PC291140

PC291139
隨便做做,不想弄太複雜的樣式,只要暖爐放上去不會輕易掉下來就好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有一次去逛劉三五金時隨手買下的滑輪,買下的時候其實沒有特別要做的東西,只是想說也許有一天會用到,呵呵,沒想到這麼快就把它用掉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無聲的滑輪推起來爽度100,不過馬上就看到小猴「呼~~~呼~~~」的把這台上了滑輪的暖爐當做她的小餐車在客廳推來推去,馬上恐嚇她這樣會爆炸!

假期的另一樣產出就是這橄欖葉千層酥,我從小就超愛這個點心,很多人叫它愛心餅,其實它真正的名字是橄欖葉酥。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千層派皮只能在極冷的冬天製作,室溫太高容易破皮爆漿。可是我這次還是失敗了,看不出來對不對,擀平麵皮真是我的罩門,怎樣就是擀不平、擀不均勻,所以就算這幾天室溫滿低的,在層層疊的過程中,我還是把麵皮擀破。

總不能丟掉吧,我總是做料好實在的東西,丟掉可惜了。死馬當活馬醫,仍然切一切丟進烤箱,想不到一層一層的麵皮還是張開了,只是有些已經沾黏、或擀得不夠薄的部位吃起來還滿硬的,不過是脆的哦!

亂烤的第一批馬上被蘇嬌黛吃光,又再來討一盤。下次應該在第一捲的時候就盡量把麵皮擀到非常薄,才不會在後來愈包愈厚、愈來愈難擀開。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