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06
金小姐是一個很努力的媽媽,生了第二胎之後努力的哺餵老二的同時,奶量還可以衝到連老大一起補餵(我沒打錯,是"補")。

原本金小姐給的量是這個的兩倍,她帶母乳冰棒來給我的時候是用超大塑膠袋裝著來。因為搭捷運,而且我家冰箱也冰不下,最後只拿了約1/3的量而已。幸好只拿了1/3,打了2.2kg的皂也只用了那1/3的一半!!
20120219_192812
拆開母乳袋時飄出一陣熟悉的奶腥味,這鍋打了快一個小時才trace。這一個小時裡腦袋一直回想到以前當母牛的那段日子,母牛真的是沒那麼好當的!!!!。當初因為剛好遇上公司導新系統,擠奶時間沒辦法固定,每天都非常晚才回家,奶量一直沒辦法衝很高,總是維持著恐怖平衡。這麼辛苦,也還是餵到七個多月,直到有一次我和蘇嬌黛一起生病,奶量就突然退到一滴不剩,內疚到差點憂鬱症。

奶量縮到快沒了的時候,去找了很多衝奶量的食物,瘋狂的吃、瘋狂的喝增奶茶........,但總有一種人,會風涼的在四周晃來晃去的說「幹嘛那麼辛苦~~~妳的奶有營養嗎~~~」當下只能忍住眼淚,瞪著揚長而去的風涼背影。好啦,我承認,心裡有譙個兩句「媽的」959eee3c827a7602bc283face6102633。奶量一直退,內疚導致的憂鬱倒是不斷的衝高,直到有一次蘇嬌黛去健兒門診,那次的生長指數是95%(i.e.: 100人當中她排第95名),我當場在醫生面前飆淚,問醫生說是不是我的奶沒有營養? 醫生說「沒這回事! 妳想想,那些非洲難民媽媽,自己瘦成那樣還不是能哺餵她的孩子,讓孩子活下來......」講的同時眼光瞄了我手裡那是「咬咬酸」的小猴,再笑笑的說「看她這種活動力,妳的奶100%沒問題,她的生長進度也100%沒問題,妳怎麼沒想過她可能是體型像妳,骨架子小!!」

是丫~ 她是像我,時至今日,餵的是正常人吃的餐食,閒言閒語依然不曾間斷,當全世界的人都說蘇嬌黛體能超人、金頂兔都輸她、大人玩到趴地了她依然超有電,風涼的言語還是會飄來說「妳就是沒給她吃東西、她體質差」

既是風涼的話就讓它飄進左耳、再從右耳飄出吧。不過心裡還是會挫一句「媽的」959eee3c827a7602bc283face6102633

b9f7c29f35c50904fa82573eef3f9cb0吃過我做的甜點的朋友免驚~我家有兩咖士邦的攪拌缸。開始玩皂的時候去盧烘焙材料行的老闆娘單獨賣我一個攪拌缸,老闆娘狐疑的看著我說:「一般....這個很難打壞掉耶......」
IMG_2505
金小姐要求母乳能放多少就放多少,所以這鍋全母乳,而且是四倍母乳,我有點膽戰心驚,四倍母乳皂容易失敗。
    


金小姐的四倍母乳皂
油脂: 精製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 infused 茉莉花、薰衣草)、乳油木果脂、甜杏仁油
additive: 尤加利、山雞椒、迷迭香


打皂日: 2012/2/27
熟成日: 2012/4/27

一般的皂大約cure四周就可以用,這塊因為用了四倍的母乳量,水份較多,需要晾比較久所。所以金小姐,我們兩個月後見囉~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