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08_075737
法國Mauviel單柄銅鍋入手很久了,這才是第一次正式的拿來煮果醬。成品的風味絕對比市售的優,使用粒粒飽滿又大顆的高山草莓,糖量可以自己決定。差別在於市售的有加些凝固劑,這瓶我只用了麥芽糖和一些些砂糖。用奶油刀刮取的時候會覺得比市售的稀,假如不愛這種手感的人,可以照自己喜愛的稠度酌量加些吉利丁片下去煮。

踩在雲端採草莓
傳說中的 高山草莓  都在雲的上面了
這片草莓園種在山坡地,跟印象中平地、有棚的草莓不太一樣,採的時候可以眺望眼前的好風景,採起來十分愉悅。

草莓是蘇嬌黛的最愛。記得吧,她跟丫姨說「只要跟草莓有關的東西我都好~~~~喜歡~」
高山草莓  很愛採 II

高山草莓  很愛採 II

一直偷吃

全都我踩的喔!

因為在深山裡,遊客比較少,據說前一天早有一堆人來採走很多了,我們後一天來放眼望去還是很多紅的。而且比平地的看起來要紅,園內沒有那種長得巨大奇怪的草莓,都是這樣正常size、形狀也很正常。
20120218_114124

因為短時間來了兩次,要走的時候老闆娘塞給我們一大包,說是瑕疪品,翻了幾粒來看,都是非常小的瑕疪,中午加菜嚕~~
20120218_123624
素聞高山高麗菜又脆又甜,不知高山草莓也有這種特性,口感和平地採的非常不一樣,當然更別提運到都市來賣的。

第一次去的時候,蘇嬌黛沒看過那麼多的草莓,也不知道草莓原來是長在土裡的,她以為草莓本來就是住在盒子裡。所以瘋狂的採,採了三斤還欲罷不能。草莓又不耐久放,回家以後努力嗑完兩斤半,剩下半斤拿來做果醬。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