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式肥皂
今天在雪文皂坊敗了一小盒紙肥皂,不便宜耶,打折完還要$200,但就是想回味小時候對紙肥皂的喜愛0b86b317d2e72fbfd2f5a75dd74b90b2  。


帶蘇嬌黛出門,我的包包都會準備一瓶裝了稀釋沐浴精的慕斯瓶讓她出門洗手用,我不用乾洗手這種玩意,擦了以後殘留在手上,等下又去抓東西吃...............。但是打皂以後就沒再用市售沐浴精洗澡,為了這一小瓶,還得三不五時花錢買瓶市售沐浴精用到天荒地老也用不完。

另外,雖然現在上飛機規定不能攜帶100ml以上液體,我那瓶慕斯瓶雖然容量只有50ml,去年從北海道要回台灣時,在新千歲機場隨身行李檢查關卡之前,還多了一道人工檢查,那50ml的慕斯瓶被硬生生的搜了出來,當場被溫柔卻強硬的要求丟棄。我不服的問那位小姐「不是說100ml以下可以帶上飛機嗎?」小姐說 「因為這瓶上面沒有標示容量,無法判斷容量有無超過100ml。」心裡暗挫了一下,100ml和50ml差那麼多,就算沒標示,沒腦殘的人應該分辨得出來吧959eee3c827a7602bc283face6102633  ?! 反正裡面已經剩不到5ml了,別讓人家說台灣人都刁民,就隨便她丟啦。

不過,慕斯瓶裡面裝的是液體,會有漏出來的危險;再者,從日本這種龜毛民族的國家出境、過境,就會有機會遇到上述那種鳥事。隨身攜帶一小塊肥皂,每次洗完手,肥皂濕答答的再收回去密封盒,那塊肥皂酸敗的風險會大大的增加,而且容易軟爛,討厭軟爛肥皂的觸感。

雪文那一小盒紙肥皂給我一個啟發afb0e7ed9b044b2fd01b4d5acd33a4c6來自製紙肥皂好了! 說得簡單咧,記得有一次看到一段影片,講的是普羅旺斯馬賽皂廠也有生產馬賽洗衣皂這類周邊產品,影片裡有一段用機器將馬賽皂壓成薄薄長長的紙片最後碎開來製成洗衣皂絮。紙肥皂大概也是用那種機器生產出來的吧。網路上是有人說要不用吸水性強的紙片去吸皂液晾乾製做紙肥皂,但是記得小時候的紙肥皂每次洗到最後還要找垃圾桶丟那一小坨紙團,這個方法顯然不便利。

晚上洗澡前拿衣服時瞥見很久以前買的義大利進口肥皂,因為後來都不洗市售肥皂,那塊放了n久,最後淪為衣櫃香磚。


6e51af57462026d51fb169e1ca26df41何不刨成絲,裝在小盒子裡,每次取用一點點,其他還是乾燥的存放在盒子裡  463f32d9c42b80ebe91f05055651c50e   



早想到這個辦法,屯著的瑰柏翠、歐舒丹、蕾莉歐香皂早就消耗光囉,敗家的證據還是少留一點比較好。 2c58ec31dfb626b90043ac75c20a79f5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