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不是第一次打液皂了,一、兩年前第一次打的時候不得要領,花很多時間就算了,花很多瓦斯、電費這些不經濟的的印象讓我後來很久很久都不想再打液皂。

這panasonic蒸臉機是尾牙禮券去換得的,為了給蘇嬌黛蒸鼻子喉嚨用的。以前有過一台老舊的飛利浦蒸臉機,但那台儲水的地方是開放的,蘇嬌黛每次湊近的時候就會大叫好燙,而且因為是開放的,很怕她弄倒被裡面的滾水濺傷。

入手的隔天就報紙上看到它,說用它把毛孔蒸開之後用卸妝油按摩臉,可以清粉刺。牛爾第一本書上市時,我就曾買他的書來自製過D牌當家產品「純橄卸妝油」,只是我是懶人,卸完妝還要洗個臉,麻煩。

開始打皂之後也曾看過網友PO文說用老祖母皂來卸妝,既然D牌的卸妝油是100%橄欖油製成,老祖母皂也是100%橄欖油製成,這個說法還滿有根據的。所以後來我都一邊蒸臉、一邊用那塊Aleppo soap在臉上抹。但是硬硬的皂在臉上抹,有時候還滿痛的,如果想穴道按摩就算了。後來突然想到,打個Extra Virgin橄欖液皂,裝在慕斯瓶裡不是方便多了? 這瓶還是用玫瑰花水稀釋皂坨,再添加玫瑰天竺葵精油,卸妝兼芳療,完全符合懶人保養守則!  

Untitled

 

液皂經驗值很少,還是測一下鹼值為妙。

Untitled

洗感: 跟法國馬賽皂、Aleppo soap相比,洗完的保濕感是Aleppo soap=自製純橄液皂>法國馬賽皂。
實測: 今天沒有蒸臉,純洗臉而已。我平常T字會上粉餅或粉條,兩頰上粉底液,最多再上個蜜粉,今天沒上眼影。下面是卸完後再用卸妝油擦過一次,沒有殘妝。 

如果有上眼影、眼線,建議還是要用專用眼唇卸妝液比較好。 

1336401865518[1]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