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20712_011709
老早就有做書衣的念頭,雖然我不覺得書衣好用。前幾天同事做了一件書衣把她手帳包起來,另一位阿姐看到了馬上問那位同事「可不可以order?」幾秒後轉過來對著我說「不管,我也要一件!」

所以,昨天貼防水膜就是為了這件書衣~~
IMG_3256
哇哈哈,完美36bc3158175a08734cb10bf5b697a524  。幾天前只不過是幫我的note換個螢幕保護貼,竟然貼爛一張就算了,重貼的那張也相當的「落漆」,上面多了兩顆無法抹滅的泡泡。今天要為這塊布燙防水膜,原本對貼這種大平面的東西就有些心理障礙,加上note保護貼那兩個泡泡的陰影,我真的在燙這塊防水膜時,手抖的咧。

加了一條.....這個叫什麼.....一時想不起來,反正就是取代書籤的啦~
IMG_20120712_011509
圓圓胖胖的,因為加了這款花邊,變得很像餅乾,肚子餓了。平凡的棉麻布,加一台復古腳踏車,因為布的印花是巴黎市中心的地圖,有朝一日騎單車扛相機逛巴黎是我最大的心願。

反褶的地方加了魔鬼氈,傳統書衣我覺得不好用的原因之一就是反褶處僅用一條小帶子綁住,沒有把書固定得很好。加上書衣通常跟書體是沒有很合的。加個可調整的魔鬼氈,讓書被包得更緊實。
IMG_20120712_011428

一直想用防水布做看看,有時候中午外出覓食會帶書出去看,有幾次沒注意餐廳桌子沒擦乾淨就把書放上去..........。書衣如果是防水布做的就可以避免這種惱人的狀況。 IMG_20120712_011347

通常要是有時間,我會把書弄成這個樣子,整個讓人看不出到底是什麼書。這個社會吃飽撐著張大眼睛四處瞄人再加以評論的閒人太多了。有一次一上捷運就翻開一本有著美麗封面的英國小說,看著看著忽然有種被監視的奇怪感覺。坐在我面前那位小姐用很誇張的姿勢歪頭扭腰的努力想看到我反褶過去的書封面。我乾脆就把封面、封底全捲起來像古人讀經書那樣繼續看我的書,就不給妳知道,怎樣~~~就算要窺視,也不要用這種令人不舒服的方式吧?!
IMG_20120712_011819
用不完的不織布,剪一小塊下來做雲朵,再偷兩張小萱萱的好寶寶貼紙來用用a16195ea7126fd6163caa6582c247523  

這本,大創的包裝紙和紙蕾絲
IMG_20120712_011853

這本....,跟我order書衣的丫姐也跟我借了這本書去看,過了幾天,她尷尬的走來說:
「把書包起來是為了不想給人一看穿我們在看什麼書,對吧?」
我點點頭說「嘿丫,然後咧?」
「可是妳這本包得太可愛了,人人走過都想翻一下,有人是直接就翻下企了
更好笑的是隔天丫姐因為這本書在捷運上還被隔壁小姐搭訕問她這到底什麼書,怎醬子可愛~~
我聽完之後哈哈大笑說,下次用中國時報包一包就好
IMG_20120712_011954

這本很有Cath的fu~
IMG_20120712_012046

選巴黎地圖的布是因為丫姐喜歡右邊那本塗鴨的巴黎地圖,但是這款包裝紙已經全被一個女暴君搶光、斷貨。翻翻布櫃發現竟然有巴黎地圖的布,也是塗鴨風,希望丫姐會喜歡
IMG_20120712_012138

IMG_20120712_012313
會想把書包起來,除了防窺,另一個原因是.......我對書有個莫名潔癖,我很害怕書皮經過翻閱會有半月型的摺痕。好啦,你們可以罵我怪人,但我就是不喜歡那個摺痕,只要摸到那個摺痕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那種不蘇湖的感覺就像聽到指甲刮過黑板一樣。防水書套有點厚度,包起來以後借給別人看,我比較不會犯神經質。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