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我把醬料改了,因為要給蘇嬌黛吃,去掉紅通通的辣椒醬,換成日式的鰹魚味噌。這無疑的是一道可以清冰箱庫存的料理,又很營養463f32d9c42b80ebe91f05055651c50e  同事跟我說有一些菜,像蔥、蒜苗、山藥....因為在市場買一次都很大把,不可能一次煮完,尤其是蔥和蒜苗,如果不冰,可能買回來半天就爛了;放冰箱又敵不過冷風狂吹,而且其實也沒能多延長多少存放時間。有時候放到忘記,發出來的味道真是惡臭。她說她都會把剩下沒用掉的蔥蒜苗切一切放保鮮盒凍起來,所以我家冰箱有冷凍的蔥、蒜、紅蘿蔔、山藥、牛蒡、青豆仁........不知不覺又屯到冷凍庫爆炸。

一老一小在睡覺,偷偷摸出去搬了一咖這個回來
Untitled
要先養鍋,洗米水倒到快滿盆,小火煮到水沸。石鍋導熱均勻、蓄熱功能好,但導熱慢,所以不怕這麼滿的水滾起來會濺到四處。加點粗鹽據說能讓鍋子更耐用。

這道,做起來很快,準備工夫卻很多,要洗要切要炒的,聽老師說過,韓國人如果煮這種料很多的菜,不會全部下去大鍋炒,他們都是一樣一樣炒好,最後才拌在一起。
Untitled

說是要消冰箱庫存,一出門又多買了青江菜、黃豆芽。還到老師的專櫃去買了海帶芽、涼麵、年糕。Untitled
那種一包$200三包$500的促銷真是要命,買一包是呆子,買三包是凱子,花了一堆錢又屯了一堆食物。不過我明天想吃辣炒年糕,這些庫存菜馬上會消耗掉。走出來的時候瞄到泡菜櫃,吼~最近在看「不朽的名作」,弄得我忽然很想吃泡菜。夏天到了,醃泡菜只要三天就會發酵,是該再來醃一些。因為自己會醃,所以再也沒買過超市冷凍泡菜,那些都放了防腐劑。老師家賣的應該沒放,但是貴死人老實說。所以只帶了蘿蔔泡菜這項我不會的。

下面墊的是這個,是滴~~我又去了ㄎㄎㄎ
Untitled
那天沒帶自己的錢包去,因為蘇嬌黛の爸有買泡麵碗,我就把這三個推到他面前去,他瞪了一下「不會買太多嗎?」我說「唉喲~~~~這裡的碗盤都嘛50、100的,不買可惜」結果結出來一共$850,呃......那個兩個盤兒~一個$2500b86b317d2e72fbfd2f5a75dd74b90b2  ,因為他們不是躺在「特價區」,不過這麼大的盤,非特價$250也還是很俗啦~~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