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pjenny1222
  一群女人在一起,總是嘰嘰喳喳說個不停,吃飯也聊、逛街也聊、msn也聊、上美容院也聊、丟垃圾時遇見也聊... 男人總是搞不清楚,為什麼女人只要聚在一起就可以聊到忘記回家煮飯、忘記回家照顧小孩,到底有什麼好聊?
  對女人來說,平日可能要忙於家務、忙於工作、當媽媽的人更辛苦,還得為了孩子操煩,彷彿除了睡眠時間外,沒機會放鬆心情。唯獨與姐妹淘或死黨相聚時才能輕鬆一下,可以不顧形象的笑鬧,不需分心顧小孩、愜意享受美食,心情不好時還可訴說委屈,向朋友小小抱怨婚姻小事......那瞬間像回到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那段青春美麗的歲月。 有個出口傾洩情緒,對女人來說百益而無一害,每當與姐妹聚會結束後,總能更有勇氣往前走。 因為women's talk 不但聊的是彼此生活現況,也會相互打氣安慰,話題即使不具有偉大建設性,卻有情感連繫的存在感,以及隨時伸出援手的後備性。
  所以女人,不論婚前婚後,一定要定期抽空與姐妹們來場women's talk ,千萬別斷了自己的友情網路,這樣跟老公吵架又不好意思回娘家時,還有姐妹淘的家可以暫住;而老公們也別阻止老婆們出去women's talk 或煲電話湯talk...... 總是比老婆不停在你耳邊碎碎念來得好吧!

4eab66be6aa480d7fb501933e0ecbc24    

最近跟同事在on檔一齣韓劇「紳士的品格」,讓我著迷的不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故事,而是那四個中年男人堅實的友情。

華是我大學時代的室友,出社會後到結婚前,我們一個星期會通上好幾次電話。婚後我記得在我懷孕之前都還有通電話、email的習慣,不知何時開始就斷了連繫,直到最近才又開始連絡起來。

最近一次的信裡,我們聊到與另一半的教養觀念差異,華說她老公自一對雙胞胎出生後,把女兒們放第一位,下班後即使再怎麼疲勞,也不會少了跟女兒們的互動,卻少了與她的互動,有時候婆媳問題會延燒到她和先生這邊。她經常會懷疑這就是她要的婚姻生活嗎?

華的個性溫柔順從,她剛結婚的頭一年,我常常會接到她的電話,電話接通一句話都沒說,只是啜泣。而她現在的辦公室裡只有一名男同事、一名年紀很大的女主管,都不是可以談心的對象。我想我們沒連繫的這段日子裡,她心裡應該累積不少壓力。

「找一天,等妳最近工作忙完,我們請假出去聊聊吧。」最後我這麼提議。

這篇,去年要去北海道旅行前,一個姐姐同事轉寄給我和其他飯友們,當時開玩笑的說,我們這些拋夫棄子的人妻們到了北海道之後要夜夜買醉買醉再買醉,每晚好好的來個women’s talk (明明就都不是會喝酒的咖,平時酗咖啡酗奶茶還比較多)

當時收到姐姐轉來的這篇文章看完以後很感動。環顧自己現在身邊的朋友,有些成天抱怨、工於心計、凡事算計的雜質朋友都過濾得差不多。留下來的都是心智成熟,就像作者說的「……聊彼此生活現況,也會相互打氣安慰,話題即使不具有偉大建設性,卻有情感連繫的存在感,以及隨時伸出援手的後備性。」

這也是為什麼近一兩年開始,我愈來愈滿意自己現在的狀態。友直、友諒、友多聞,心靈會充實滿足而找到歸屬的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