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ed on : 2013/4/8
無標題
當初選上這幅圖時,原以為沒有很多穿插的顏色、圖形也不複雜,應該滿簡單的。事實上應該也不難,但還是出不少錯,問題就出在以往我都是繡小圖,布上面沒有打格子還感受不出什麼不便,但這幅不小的圖若沒有打格子,很容易出錯,花很多時間在拆掉重繡。下次知道了,一定要在空白的繡布上先打上格子再開始繡。

「Little house needlework」的作品配色多屬大地色,很鄉村風,看上去很舒服;此外,圖多半有房子、田園、家人的元素在裡面,很適合當入厝禮。我這個朋友人緣不錯,新家該有的電器,她其他的朋友大概都送光了。朋友是個重風水的人,送小裝飾品當入厝禮不夠大器,送大裝飾品又可能擾亂人家依風水師指示做好的佈置。送幅繡圖給她,掛牆上應該不會困擾她的風水。

elizabeth original
這幅圖原始的樣子是上圖那樣,原作就是Elizabeth Hancock在1831繪製的。「Little house needlework」的作者把它修改成現在的樣子,中段文字是英國女詩人Hannah More的詩。

無標題
最惱人的除了中上段的葡萄藤之外,還有四周的藤蔓,繡起來很不順。
無標題
邊框因為先前有算錯格子,以致繡一圈要回到起點時,一度擔心會接不上。後來在左上角的地方稍做修改,還好修改過的地方不會很突兀。

昨天送裱了,很幸運找到一個值得信賴的人。都還沒裱完怎麼知道那人值得信賴呢? 一般人繡完大多會送美術社、或是一盤裱框的店家。裱十字繡應該比裱畫難度高,而且對標的物要做點事先處理。裱畫的人當然不會幫你做那些處理,並且因為繡布若是linen,在繃緊的過程若不注意,圖就會歪掉或是破損。看了很多同好經歷過那欲哭無淚的裱框經驗,找店家時再三的確認是否真的會裱十字繡。昨天一見到老闆娘我就放心了,她其實自己也是個十字繡高手,她說她就是有過那種恐怖裱框經驗,回來拆下圖之後圖整個壞掉,她就開始學著自己裱框。老闆娘知道我經驗不多就選大圖來繡,笑著說「繡完這幅妳應該會功力大增哦~」

 Started on : 2012/8/16
P8172204
來來來,正音一下,Zweigart正確的唸法是/此'vai gart/,幾年前剛開始玩十字繡,四處走逛賣繡布的店
有人叫它/ㄓㄨㄞ gart/82f7274a0e5215124932228debe2b459  
有人叫它 /'zai gart/82f7274a0e5215124932228debe2b459
千奇百怪的唸法一堆,它是德國出的繡布,它家鄉是這麼叫它的/此'vai gart/651978554a3fa363200fb4718b6b4995  。

本來pattern上指示用布是一個美國的牌子,30ct,那很困難弄到手;用線也是美國的牌子,漂亮的漸層,但是貴得狠,同樣也很難到手。這Zweigart linen手感很不錯也不便宜69a7964640efd910e9d17fdad0d37a1f  ,很柔軟也意味很難繡,而且32ct的布繡成16ct的格子,是九宮格繡一個X,很容易出錯。271X237counts,成品大約45cmX37cm很大的一個圖,據繡店老闆娘說有人花了半年才繡好,我希望能在兩個月內完成6a80926e612900120a2f9d98a9066c596a80926e612900120a2f9d98a9066c596a80926e612900120a2f9d98a9066c59  ,但今天弄一個晚上才繡三個字,真希望我的手能化成繡布機器~。

12/7 只繡完四排字resserver_037  
無標題
終於繡完字母的部分,這應該是整張pattern最艱鉅的部份,早該把繡繃拿出來,之前一直覺得繡繃會弄壞繡好的部份而一直不想使用,但是Zweigart這繡布非常細軟,沒有繡繃一個小時只能繡上五個字母,用了繡繃可以加快到十個字,早該拿出來用。 我1/2要交貨丫http://f10.wretch.yimg.com/fish225610/1/1634989118.jpg   

2012/12/16

無標題
1/2是很難交貨了,原以為中上段那三個圖,女人與葡萄樹、房子、盆栽不是什麼難事,結果繡那棵葡萄樹不斷的鬼遮眼算錯格子,中間不斷的調整格數,讓最後上下左右相對位子不要變動太大。

房子,沒什麼難度,就是大,ct數多,繡了好幾天都繡不完.......orz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