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26 
我要坐的飛機停在那一大台JAL旁邊,真是小得讓我心驚呀。這就是長榮飛金浦的「廉價航空」,但價格一點也沒有BUDGET的感覺69a7964640efd910e9d17fdad0d37a1f

桃園<->仁川、松山<->金浦怎麼選,住台北市周邊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我的不負責任優劣比較:

票價:「松山金浦」完稅價會比「桃園仁川」多個兩、三千元,因我家到桃園機場的計程車費來回要NTD2000;到松山機場搭捷運來回只要NTD64,再加上我家到捷運站計程車費也不過NTD204。所以就金錢上來看,松山金浦也不會比桃園仁川貴太多

時間:台灣這邊,我家到兩個機場的時間差不多。但在首爾,AREX(首爾機場快線)從仁川到首爾站要53min,金浦到首爾站只要20min。


機型:桃園仁川是一般國際線的機型,松山金浦是2+3稍小的機型
8137895903_e7ea23e936_b
金浦機場出來到AREX(水藍色線)一路指標其實很明確,但剛下飛機總會有一段慌亂期,看見紫線誤以為藍線就給它衝進去,進去以後發現不對要想再出來,就硬生生被扣了₩1,050的最低車資。在首爾地鐵,有些站入站後發現月台不對,想要換月台得先出站到對向月台再入站一次,這樣就要扣一次錢。車站出入口採無人管理,是有HELP鈴可以按,但把救兵按來可能語言不通,也是無用。₩1050約NT$30而已就算了,不過後來的幾天入站、轉乘時都會有點害怕。

轉乘2號綠線。首爾地鐵因為路線多、轉乘點多,所以在標示上除了會標上terminal站名,還會標上中間會經過的大站。這點我到最後要離開還是覺得很不方便,整個標示牌上一堆地名,看得眼花遼亂的。其他城市都是只標端點站,很明確。
20121013_125710
之前來過的人都說首爾地鐵很少有電扶梯, 不過我這次到過的站eg. 新村、梨大、首爾、乙支路入口、乙支路四、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惠化、明洞、南大門、會賢幾乎都有電扶梯,就算找不到電扶梯也一定會有升降梯,有升降梯這個我非常確定,因為每天拖著相機行李箱跑XD。

這➀➁➂......是出去到地面的出口。剛來的時候被一堆數字搞得頭暈,一、兩天後慢慢就熟了。
IMG_4131

有些站換線轉乘的通道就在月台上;有些要上去一層樓才看得到;有些要刷票出去再轉乘。規則到離開之前都還沒搞清楚。
IMG_4129

首爾地鐵官網:https://www.seoulmetro.co.kr/station/eng/linemap.action

可以點站名設定起迄點,之後會跳出一個pop-up screen顯示你所設定起迄點的最佳路徑(依路程最短、轉乘點最少、時間最快決定),在哪個站要換線、需時多久、車資多少,非常清楚。

回來也才半個月而已,首爾地鐵的網站又更新了,之前的沒這麼可愛。所以有一位旅美韓裔的作家說,這幾年每回首爾一次都會驚豔一下,首爾這幾年是瞬息萬變的。

我帶了一張從書上剪下來的地鐵圖,只有韓文、中文站名,超級難用,中文站名在那邊幾乎無用,最好是拿韓英對照的地鐵圖,車內的monitor只顯示韓英文站名,只有大站才會有中文廣播。

arrow
arrow

    自由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